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白银> 正文

金银比见顶言之尚早 贵金属上行动能难持久

2018-05-08 13:52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08日讯】黄金/白银比升至20年极端水平后开始回落,部分分析师认为顶部已经形成,并且暗示白银将跑赢黄金;由于该比率的反转含有乐观意味,这也意味着黄金白银价格都将走高,就像2016年初那样。

  黄金/白银比顶部通常与贵金属市场底部相一致。虽然2003年中期该比率的攀升并未直接确认这一规则,但2008年的攀升、2011年的触底以及2016年的走高都印证了这一规则。

  但是,分析师P. Radomski称,80左右的水平并不意味着黄金/白银比已经触顶。

  上图显示,黄金/白银比的主要趋势依然向上,当前价格接近上升通道(蓝线)下轨意味着上行潜力依然完好。若该比率继续上升,料将在触顶前先触及上升通道上轨。如果这一幕在9-10月出现,则之后可以预期该比率将升至94-100附近。94也是基于2016年底部、2016年顶部与2015年顶部的斐波那契延展位。

  有两点理由可以认为黄金/白银比的上行目标介于94-100,实际上甚至高于100:

  其一,在本世纪初稳定上升的趋势中,黄金/白银比曾短暂突破通道(虚线)上轨,并且在该水平上方形成顶部。所以,当前的上升通道上轨可能不会阻止该比率在未来几个月走高。若出现向上破位,还可能预示该比率顶部形成,而贵金属市场将迎来关键底部。

  其二,长期来看,黄金/白银比的关键顶部处在或接近100。

  金银比见顶言之尚早,贵金属上行动能难持久。

  综上,P. Radomski认为,尽管黄金/白银比逼近80附近的极端水平,但在假定这暗示该比率反转之前,投资者有必要意识到它尚未触及100的长期关键阻力。

  所以,虽然本周贵金属价格可能上涨,但这或许只是暂时的,因为黄金/白银比可望进一步上升,未来数月贵金属价格或将走低。

  (文章来源:金融界)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