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黄金产业呈上升态势我国市场潜力巨大

2018-04-24 09:02
收藏
  【中国白银网4月24日讯】由中国黄金协会、世界黄金协会、英国金属聚焦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全球黄金年鉴2018》(中文版)日前在京发布。

  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国内累计生产黄金98.216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减产2.981吨,同比下降2.95%。1~3月,我国黄金矿产金完成80.807吨,有色副产金完成17.409吨。同期,国外进口原料产金15.608吨,同比增长49.12%。一季度,全国黄金实际消费量284.97吨,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44%。值得注意的是,同期,黄金首饰消费量为180.5吨,同比增长5.6%;金币2.7吨,增长8%;工业及其他28.49吨,增长6.58%。

  供需方面,年鉴预计,2018年全球黄金总供应量将微升0.5%。其中,矿产金供应量预计将再度上升,延续近10年来产量逐年上升的态势,但是年同比增长率将从2009年创出的峰值8.2%降至今年的0.1%。全球黄金需求量亦呈走高的趋势。年鉴预计,今年全球黄金总需求量将上升1.5%,首饰业和工业部门的黄金需求量都将走高,实物黄金投资需求量也有望回升。同时,实物黄金投资需求上升,中国市场则将是主要增长源。此外,电子工业部门的需求增长,将推高今年工业部门的黄金需求量。

  2017年全年金价呈上行走势,年内涨幅达14%。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立新表示,预计2018年全球经济同步增长、全球金融市场的修正、黄金市场透明度和产品供应等因素的共同影响,可能为黄金提供支撑。对黄金的中期走势,年鉴表示持“乐观看法”。从今年三季度起,金价有望向上突破,驱动因素包括美元走弱、股市持续动荡、对全球经济增长的乐观预期日益消退等因素。中国黄金协会党委书记、会长宋鑫认为,“未来随着黄金避险功能被长期看好,高端消费的不断升温和二三线城市消费需求的崛起,中国市场对实物黄金投资消费产品的需求有着巨大的潜力。”

  (文章来源:海外矿投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