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黄金白银比率发出美国经济衰退信号

2018-04-16 10:00 侯文斌
收藏
  等线最近通过研究美国长短期债券利差和黄金白银比率时发现,这两个指标对美国经济进入衰退期的信号不谋而合,具体分析如下。

  美联储提高短期联邦基金利率,美国短期债券收益率上涨快于长期债券,投资者增持短期债券,减持长期债券。随着美联储在接下来一年逐渐提高利率,这个趋势会更加明显。因而,利差扩大可能是在经济上行时,而当经济过热时,美联储不得不进行前?? <http://futures.hexun.com/>币纠偏,收紧短期联邦基金利率,短期利率上升快于长期利率上升,利差收窄,如果收紧货币速度过快,美国经济可能进入一个阶段性底部。短期债券收益率上涨超过长期债券收益率通常被认为是经济衰退信号。

  这样的信号向投资者传递出美国风险资产下行风险加重的警告,与之相反,这在样的情况下理性的投资者会有意增持像黄金白银这样资产的比例,从而对冲风险资产预期价格不确定带来的风险。在这里我更想强调的是白银投资,为什么?原因在于投资成本,与投资黄金就相比,投资白银的成本更加低廉,“穷人的黄金”因此而得名。另外由于白银价格的波动性较高, 白银投资常常更受风险偏好较高投资者的欢迎,因此从宏观面来看,白银投资正在受到美国经济下行预期的支撑。

  这里我要探讨一下白银投资在微观方面的可行性。首先我认为只通过调查特定资产的供需基本面和技术状态来判断一种商品或资产的价格是一种主观的行为。然而,将一种资产的价格与另一种资产的价格(两者之间可以作为一种资产的替代品)进行比较,这就创造了一种对比机会。在过去的44年里,黄金与白银之间的关系的中间值大约是55至60:1。近半个世纪以来,当比率低于55:1时,银价相对高于黄金价格;当它高于60:1的水平时,白银在相对于黄金来说是便宜的。

  白银的主要驱动力一直是黄金,黄金控制着所有贵金属市场的情绪。当黄金显得没有生机的时候,银也会被忽略。但是一旦金价达到足够高的水平,足以让投资者相信一个主要的上升趋势正在进行,资本就会开始回归白银。这种心理上的关系是铁定的,全球白银和黄金供应和需求曲线在技术上是独立的,在物理上几乎没有直接联系。因此,白银价格实际上是在黄金杠杆作用放大了金价的走势。

  这一切使得黄金白银比率成为银价最重要的判断工具。黄金与白银的历史相对价格可以反映出银价均值回归的可能性。目前的黄金白银比率已经超过80,这表明,相对于黄金,白银的价值被严重低估了,这对这个被忽视的资产来说是非常乐观的。

  还要注意,以前的比率峰值发生在衰退期间或之后。因此我们可以推测,在衰退发生后,白银会变得更有价值。我们还可以大胆推测,这一比率在某种程度上是经济衰退的一个指标,在某些情况下,在经济衰退期间或刚刚结束时达到峰值。因为现在的比率是80,相比历史仍未达到所谓的最高点,因此这一比率反映出的基本面状况与美国长短期债券利率差所反映的不谋而合。

  另一件值得注意的事情是,这一比率在峰值之前总会经历短暂的下降,最近一次发生在几年前,这一次可能是预测即将到来的顶部。

  2018年白银的估值甚至比在股市恐慌期间的那四个月还要低。今年迄今,该比率的平均水平为79.6。这比在类似的时间跨度中看到75.8要糟糕得多。如此低得令人难以置信的白银价格,现在已经无法持续。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交易员报告中详细描述了他们每周的白银期货头寸。最近的解读是,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随着黄金白银比率高企,人们对白银的乐观程度也会上升。

  一旦白银开始在白银期货交易中获得决定性的反弹,大量的投资者也将开始回归。看涨的分析将会爆发,这将凸显银价相对于黄金/黄金比率的严重低估,助长看涨情绪,推动更多的买盘。牛市的良性循环是买入更多的白银。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