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白银> 正文

白银今年以来的下跌意味着什么?

2018-03-27 10:30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27日讯】


      即使中美正在重回贸易谈判桌,但连续的贸易紧张情绪,还是让黄金价格连涨四个交易日。


  截至周一收盘,COMEX 4月黄金期货上涨5.10美元,收于1355美元。白银期货亦小幅跳升,隔夜收于16.70美元。

  金银的价格差异进一步扩大。今年以来,白银累计跌超1%,同期黄金上涨近4%。

  这种走势分化令金银的价格比率飙升,目前已经超过80,比十年来的平均水平要高出27%。



  在贵金属市场中,白银价格的波动通常比黄金更为剧烈,交易也相对更少。作为贵金属的白银,同样有许多工业应用,因此影响白银的价格因素更多,白银有时也会与一起被视作工业金属。

  而金银价格之比,可以用来观测投资者的信心状态。如果金银比偏高,证明黄金相对白银更有优势,可能暗示投资者对经济的负面预期更为强烈。

  投资者对白银的悲观,一方面可能来自黄金需求上升,黄金是更容易定价的避险资产;另一方面,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拖累白银需求的预期,加上白银库存在上升,供应加大进一步压制价格。

  中美贸易情绪趋紧以来,结合表现良莠不齐的经济数据,白银的需求预期受到严重挑战。今年1月,美国选不对进口光伏电池及组件征收保障性关税,而白银在光伏电池中亦有应用,甚至被认为是增长最快的白银需求市场。



  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上周二,黄金和白银的净多头持仓均有减少,白银目前为净空仓12516手。

  Silver Institute和汤森路透GFMS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流出白银ETF的资金超过3.5亿美元,为去年9月以来的最大资金外流。

  (文章来源:和讯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