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黄金净多仓创三个月新低之际 ETF基金逆势增持

2018-03-26 16:41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26日讯】根据美国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持有的COMEX黄金期货净多头头寸连续第二周减少。

  截至3月20日当周,COMEX黄金期货投机净多头头寸减少19217手,为2017 年12月12日以来最大降幅。当前COMEX黄金期货持仓总量为148731手,创三个月新低,已经连续七周处于20万手下方。

  而若统计数据时包括期权,则投机性净多仓减少了21247手。



  从具体数据上来看,黄金期货投机性多头减少10549手至223882手,为年初以来最底水平。空头则增加8668手至75151手。在此期间,金价下跌超15美元。

  此外,COMEX白银期货投机性净空仓增加至15463手。其中,多头减少了2894手,空头增加了12569手。

  美联储会议前夕金价承压下行 ETF基金逆势增仓

  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夕,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宣布加息,金价因此承压下行,曾连续三个交易日下滑,创逾两个月新低。

  在金价大跌超15美元之际,投机客对黄金的态度偏向于看空,以三个月以来最大力度抛售黄金。实际上,这已经是投机客八周以来第六次减持黄金净多仓了。

  不仅如此,美元在美联储加息之前的强势反攻也给金价带来负面影响。美元指数曾大幅上扬,重返90关口上方,并创下月初以来最高水平。



  然而,这并意味着市场对美元的态度发生了彻底的改变,因为在美元指数大幅上扬的同时,投机客所持有的美元净空仓升至逾一年高点。

  数据显示,截止3月20日当周,美元净空仓规模从前一周的146.1亿美元上升至219.9亿美元,涨幅超过50%,并且是连续第四周下降,这暗示投机客仍旧看空美元。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金价盘整下跌,但ETF投资者却大幅增持黄金。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曾在3月15、16、19三天内增加近20吨,使得其总持仓量创下5个月以来最高水平。



  有分析称,投资者似乎在逢低买入,押注黄金将在美联储加息之后反弹,并且市场对贸易战的担忧也使得部分投资着涌入金市。事实证明,金价确实在美联储加息之后大幅反弹,暴涨超20美元。

  随着近期中美贸易战风波越演越烈,市场避险情绪的升温也给黄金带来支撑。华侨银行(OCBC)分析师在其报告中称,美国报复性关税会给全球经济带来更大的不确定性,让风险情绪继续下降。

  (文章来源:黄金头条)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