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美元体系面临冲击 黄金完美体现保值价值

2018-03-21 10:53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21日讯】黄金和美元一直有着相当明显的负相关关系,而Gold Telegraph创始人Alex Deluce认为,美元体系正在崩溃,黄金需求将会加速增加。

  在过去一个世纪,美元一直是享有霸权的全球储备货币,而很长一段时间内,美元是有黄金来背书的。

  但是在“金本位”结束几十年后的现在,欧元和日元等货币也早已加入了储备货币的行列,美元的霸权正在一点点丧失。

  在上世纪40年代,美联储印钞不再受到黄金背书的限制,而通胀的走高使得美联储进一步印钞。

  在黄金和美元彻底脱钩后,金价一度大涨,而美元的地位也就开始改变。



  Deluce认为,这就是石油美元诞生的原因,它更关乎于政治,而非货币。

  美国是沙特石油最大的进口方,而当时美国国务卿基辛格设定了美元计价的原油,所有国家都用美元来购买原油。

  到2017年,俄罗斯取代沙特,成为了全球最大的原油生产国,而中国则成为了最大的原油进口国。

  石油美元的局面就此改变,用人民币来为原油计价的声音开始出现。

  此外,俄罗斯近几年一直在增持央行黄金储备,而中国更是全球最大的黄金需求国。

  Deluce指出,别的国家如今面临着一个选择,即增加黄金储备,还是持有美元。

  要知道,美元的背后有着高达123万亿美元的债务。

  并且近几年,不少央行都在将储藏在海外的黄金储备运回国,前几年德国央行的这一举动曾经是黄金市场的大热,而近期匈牙利央行更是将其总计3吨的黄金从伦敦运回了匈牙利国内。

  在去年,美国财长Mnuchin曾经在参观了诺克斯堡后宣布美国的黄金储备都在,不用担心。这也可以从侧面反映出近几年黄金市场的风向,毕竟关于美国8000多吨黄金储备早就不在了的传言一直在出现。

  而就黄金而言,在1914年1盎司黄金差不多价值20美元,而当时一栋房子的价格不过3500美元左右,也就是说,差不多175盎司就可以买一栋房子。

  以目前1300美元/盎司的金价计算,175盎司黄金价值23万美元。据统计,2017年美国房屋价格中位数为20.76万美元,从这也就可以看出黄金保值功能有多强大。

  (文章来源:黄金头条)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