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龙蟒佰利拟并购安宁铁钛 钛白粉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

2018-03-23 10:57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23日讯】日前龙蟒佰利发布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成都紫东投资有限公司、罗阳勇、罗洪友等合计持有的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宁铁钛”)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根据双方签订的《交易意向书》,标的资产安宁铁钛整体交易价格在45亿~50亿元之间,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85%的交易对价,以现金方式支付15%的交易对价。交易对方承诺,2018~2020年安宁铁钛实现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初步确定合计为12.3亿元。

  笔者注意到,龙蟒佰利本次收购的标的资产安宁铁钛曾折戟IPO。

  安宁铁钛于2017年3月底披露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同年12月上会被否。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安宁铁钛主要业务为铁矿石的开采、洗选、销售,主要产品为钒钛铁精矿、钛精矿。安宁铁钛2014至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收分别为8.37亿元、7.32亿元、7.38亿元和6.73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53亿元、6771.97万元、1.24亿元和3.16亿元。从发审委询问的重点来看,毛利率异常、成本费用核算不合规、客户集中度较高等情况可能是导致安宁铁钛未能过会的主要原因。

  龙蟒佰利对安宁铁钛的收购,有望进一步提升钛白粉行业的集中度。资料显示,龙蟒佰利是全球第四大钛白粉生产企业,仅次于杜邦、亨斯迈和科斯特,占据国内行业龙头地位。龙蟒佰利拥有钛白粉产能56万吨,其中硫酸法产能约50万吨、氯化法产能约6万吨,并拥有60万吨/年以上的钛精矿采选能力。2016年以来,钛白粉市场供应偏紧,市场价不断走高,龙蟒佰利盈利水平大幅提升。根据业绩快报,龙蟒佰利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03.55亿元,同比增长147.49%;实现净利润24.93亿元,同比增长463.95%。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国内大部分钛白粉产能采用硫酸法工艺,而硫酸法钛白粉副产品需要进一步处理,对资源综合利用和环保配套设施的要求较高,因此小企业面临成本提升或停工减产局面,而大企业则有望享受边际定价带来的红利。另外,龙蟒佰利是国内唯一同时具备硫酸法和氯化法双工艺规模化生产的钛白粉企业,目前扩产的20万吨钛白粉项目是国内唯一一家在建的氯化法装置。

  “龙蟒佰利若能成功并购安宁铁钛,资源优势将进一步扩大。”有市场人士告诉笔者,随着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钛白粉龙头企业的优势将愈发强大。

  (文章来源:海外矿投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