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欧美钢铁和铝关税的矛盾日益加深 将影响哪些行业

2018-03-15 16:53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15日讯】--

  欧美矛盾加剧

  外媒称,随着欧盟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围绕有争议的钢铁和铝关税的矛盾日益加深,欧盟表示,欧洲不会在贸易“霸凌”面前摇摆不定。

  据法新社布鲁塞尔报道,在布鲁塞尔作出上述表态之前,特朗普在愈演愈烈的贸易争端中特别提到欧洲,威胁说如果欧盟不降低对美国产品的贸易壁垒,美国就会对德国汽车征税。

  主管贸易的欧盟委员在布鲁塞尔的一个贸易会议上说:“近期我们看到贸易是如何被当作武器来威胁和恐吓我们的。但我们不会害怕,我们将勇敢面对那些恃强凌弱的国家。”

  特朗普12日发表推文进一步挑衅欧洲人,他说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将与欧盟方面讨论“消除它们对美国设置的大规模关税和贸易壁垒”。

  布鲁塞尔对华盛顿的举措发起了较严厉的反击,大声宣布它可以对一系列美国产品——包括花生和摩托车在内——采取反制措施。

  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嘲笑特朗普的做法,说欧盟完全可以“用愚蠢来回应愚蠢”。

  巴西总统回应美钢铝关税:对话不能解决将提交

  巴西总统特梅尔14日在世界经济论坛拉美会议的开幕式上表示,巴西反对任何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未来将进一步对外开放巴西市场,也希望外部市场对巴西保持开放。

  特梅尔当天在回答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有关美国开征钢铝高关税的对策问题时作出上述表示。他说,将在近期就此事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电话协商。如果无法通过对话解决这一问题,巴西将联合其他利益受损的国家共同派代表将此事提交世贸组 织。

  巴西圣保罗州州长阿尔克明在开幕式致辞时说,贸易保护主义的复燃不利于世界经济发展。开放、贸易自由、提高生产率才是正确的经济发展之路。

  巴西外交部长努内斯在开幕式上表示,巴西与美国在许多领域有投资合作,美方的关税政策将对美相关行业和消费者产生负面影响。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宣布,将对进口钢铁产品征收25%关税,对进口铝产品征收10%关税,关税将于3月23日正式生效。欧盟、韩国、日本、法国、英国、澳大利亚等经济体均表示将采取应对措施。

  世界经济论坛拉美会议是世界经济论坛组 织的地区性会议之一,每年在拉美各国轮流举行。

  将伤害汽车业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欧洲汽车业管理人员告诫说,如果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对汽车相关进口产品征收高额关税,那么他们可能在贸易战中被迫限制对旗下美国工厂的投资,而这将威胁美国的就业。

  德国汽车制造商协会的数据显示,德国汽车制造商去年从它们的美国工厂运出了76.2万辆汽车,其中超过60%出口到欧盟、中国、东南亚、墨西哥和加拿大。

  德国制造商在它们位于美国南卡罗来纳州、亚拉巴马州和田纳西州的工厂雇用了大约3.65万名美国人。如果美国出口受到报复性关税影响,并且在海外销售美国制造的汽车变得更困难,那么欧洲汽车制造商可能不得不将生产活动转移到墨西哥,或干脆转回欧洲。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给沃尔沃的方向盘升级、给马自达喷特殊颜色的油漆、给福特皮卡安装后窗玻璃除霜器……

  如果买家们不想为新车掏更多的钱,那么他们就不得不放弃这些好处,因为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给进口钢铁和铝设置了新关税,而分析师估计,新关税将使汽车价格增加约300美元。

  在一辆美国国内生产的汽车中,约有三分之二的部分是钢铁或铝制品。但汽车是由数以千计的零部件组成的,其中许多零部件都是在海外制造的;想要知道这些零部件中钢和铝的来源并不那么容易。

  根据对福特汽车公司和通用汽车公司的采访,晨星公司分析师预测车价将因关税整体上涨1%.根据杰迪保尔公司公布的数据,2月一辆车的平均售价为32237美元。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选择更昂贵、科技含量更高的皮卡和运动型多用途车,汽车价格一直在稳步上升。任何额外上涨的部分都可能让客户难以接受,进而伤害汽车行业。

  全球炼焦煤供应有所影响 但影响有限

  自美国总统特朗普对钢材进口征收25%关税后,美国炼焦煤出口或将受到影响。市场消息人士称,尽管美国是仅次于澳大利亚的第二大海运炼焦煤供应国,但此举对全球市场的影响将不会太大。

  考虑到美国钢材产量或将增加,以抵消进口量的下滑,因此美国炼焦煤将转向国内市场。

  不过,根据美国钢铁协会(AmericanIronandSteelInstitute)2017年的数据,使用废钢而非铁矿石和炼焦煤的电弧炉占美国钢材产量的70%左右,因此,将限制对焦煤市场可能产生的的影响。

  据市场人士预计,美国出口到海运市场的炼焦煤量将仅下降150-300万吨。另外,美国或将进口更多焦炭以补充可能的短缺。

  美国国家矿业协会(NationalMiningAssociation)数据显示,2017年,美国出口焦炭4950万吨,占炼焦煤总产量的75%。

  另外,由于海运费高,美国对亚洲的炼焦煤供应量较少,伍德麦肯兹高级分析师PrabalBharghava表示,此举对亚洲产生的影响微乎其微。Bharghava还预计,澳大利亚煤将填补美国煤炭可能出现的任何供应短缺。

  不过,一市场人士表示,即使炼焦煤供应量不会受到关税的太多影响,但由关税引发的不确定性将影响全球钢铁企业降低对澳大利亚炼焦煤依赖度的目标。

  除供应量外,美国出口炼焦煤的品类也可能发生变化。考虑到钢材价格上涨,美国钢铁制造商可能会转向采购更高品质的美国煤。

  一市场人士表示,尤其是美国优质中挥发和高挥发炼焦煤的国内消费量增加,这意味着低品质高挥发炼焦煤出口量也可能增加。

  (中国白银网整理)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