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金砖汇通:似是而非!黄金酝酿年内大行情

2018-03-15 10:41 赵相宾
收藏
  昨日美盘期间,美零售销售数据公布值连续第三个月下滑,进一步表明本季度消费者支出降温,其中核心零售销售数据公布值为0.2%低于预期0.4%。俗称恐怖数据的数据反而不恐怖,因此回归到不同阶段的经济周期,数据的影响力也将有所不同。

  然而近期非农数据中就业人口大幅增加,薪资增速降缓,CPI数据预期同于公布,零售数据公布值更是低于预期,但美元指数走势似乎总是背离于数据的影响方向。另外在后加息时代,尤其是独具一格的美总统上位后更是削弱了美国经济数据的表现。川普式经济,川普式贸易,一句话引燃市场的既定走势。

  回归到黄金价格变动中,我们看到不管近期美指是否在盘中暴涨暴跌还是微幅震荡,黄金就是不破1300,结合前三次黄金下探强反弹,黄金是上涨还是下跌,是在等美联储是否要加息的预期嘛?

  从黄金对财经数据和事件的敏感度来分析,黄金近期受隐性避险因素的影响较大,比如贸易摩擦是否会升级为新一轮贸易战,随着美油服贝克休斯钻井数继续稳增,原油新格局新战争是否再变花样,朝美核问题能否在本世纪得到友好的解决,特蕾莎.梅任期内英国是否能顺利脱欧,脱欧之后英国经济和政治是否影响到当前既定的格局等等。影藏的黑天鹅事件太多,恐慌指数VIX或许可揭开潜在的风险贡献。

  VIX自2018年2月开始急速升温超35之后再迅速回落至15附近,结合之前几月的影响,VIX已然起稳在15上方,因此目前恐慌指数的基数提高至更高一层,而且近期VIX明显有上升趋势,或许跟上述内容有关。结合技术面的分析,黄金后期大涨的概率仍然存在,因此近期在投资交易中,首选贵金属中的白银长线看多,黄金中线看多。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