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盛文兵:贸易战危机持续,黄金强势上涨

2018-03-07 14:12 盛文兵
收藏
  财经事件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1、15:45 法国1月贸易帐

  2、16:00 中国2月外汇储备

  3、16:30 英国2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4、18:00 欧元区第四季度GDP年率终值

  5、21:00 2018年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将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6、21:15 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

  7、21:20 美联储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考察波多黎社区重建工作

  8、21:30 美国1月贸易帐

  9、23:00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10、23:30 美国至3月2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实战策略

  黄金

  周二(3月6日),韩国访问朝鲜特别使团返回首尔。韩国表示,朝韩商定4月底在板门店“和平之家”进行朝韩首脑会谈,相关准备工作随即展开。朝韩间将架设首脑热线,并尝试在4月底前首次通话。半岛地缘政治风险显著降温,朝韩关系趋于正常化。但是由美国总统特朗普所主导的关税保护计划持续的发酵。致使金价大涨逾1%。

  欧盟通过关税草案,考虑对美国钢铁、T恤、牛仔裤、威士忌和摩托车征收关税,受关税影响的进口商品总价值达28亿欧元。欧盟委员会提议对这些商品征收25%的关税。另据报道,美国白宫经济顾问科恩可能辞职,原因是反对特朗普推行的对进口钢和铝征收高关税。作为特朗普团队内部的核心成员,如果科恩离任,则市场对特朗普政局的担忧可能会有所上升。此外,特朗普表示,重申增加钢铝关税计划,美国不能失去自身的钢铁产业。这使得市场担忧的潜在贸易战可能仍然无法散去。美国政局动荡以及贸易帐风险,是金价大涨,美元承压的主要因素。

  黄金在1303企稳上涨以来,主导这波行情持续发展的主要核心驱动因素是由美国发起的贸易战。随着欧盟率先针对美国挑起的贸易保护主义做出应对方案,使得贸易战的局势进一步的升级。如果次轮贸易保护主义的关税较量不能缓和或者被市场其他热点所替代,那么黄金的多头避险情绪将会难于结束。

  从黄金走势结构特点来看,黄金在1303企稳上涨,上周四(3月1日)K线呈现单针探底明显上涨信号,并且收盘价于60日均线上方,明显的说明黄金的多头并未结束,即使要结束也有一波强势的上涨行情。另外从形态来看,黄金4小时图以1303为底形成明显的头肩底形态,预示金价出现一波上涨在所难免,而周一金价对1317区位的回踩,是对小时图大阳之后盘整区间技术性的巩固,同时形成一波回调的空头假信号,诱惑空头跟进后再强势的拉升。


  黄金经过昨日强势上涨,日K线收一根大阳线。今日早盘开盘再次上破昨日的高点后回落。从整体介个来看,4小时图,从形态上形成明显的头肩底形态,金价上破60日均线,而MACD也运行到零轴上方,说明当前黄金已经今日到强势的范围。日图价格一举突破20日均线,价格目前持稳在40日均线上方,MACD在零轴附近形成金叉的特点更加的明朗。预示金价仍然有继续上涨的空间,日内逢低参与黄金的多头为为最佳策略。

  黄金策略:1332区域做多,止损1327,目标1340,1345

  白银策略:16.6区域做多,止损16.4,目标16.9,17.1

  原油

  北京时间3月7日凌晨,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3月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566.1万桶,超出预期的增加30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453.6万桶,超出预期的减少180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148.7万桶,预期为减少133.3万桶。整体API数据表现不佳。数据公布后,油价短线下跌。


  原油库存数据意外的大幅增加,致使原油价格大幅的下跌。而昨日原油在纽约时段,在63.3区域承压下跌。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就有不对称的事情存在。在任何市场,任何消息都会有人率先直到。而主力会提前布局原油的空头,打压价格下跌。

  原油从技术面来看,价格当前处于一个大的三角形态中间运行,昨日价格逼近三角上轨附近承压下跌,日K线收带长上影线的十字星。并且价格未能突破40日均线的位置。从4小时图周期来看,高位K线收长上影线十字星,之后连续的阴线走低,K线实体仍然全部在250日均线下方,证明该压力线对价格压制有效。KD指标高位死叉向下,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下的空间。因此,今日逢高参与原油的空头

  原油策略:62.7区域做空,止损63.2,目标62.1,61.5

  美元

  特朗普再次重申增加钢铝关税计划,美国不能失去自身的钢铁产业。以及白宫经济顾问科恩因反对特朗普推行进口钢和铝的关税计划可能辞职。美国政局的动荡以及贸易战风险承压美元再次走低,美元指数跌破89.80的重要支撑位置。日K线收实体阴线。


  从技术面来看,美元日K线收实体阴线,价格全面回落到日图均线系统下方,KD指标继续死叉向下运行,MACD在零轴下方又再次死叉的迹象,说明美元当前再次进入到弱势的态势。从4小时图,形态来看,美元以90.93为头部,90.22一线为左右肩,形成头肩顶形态;预示价格有进一步走低的空间。而指标上,MACD持续在零轴下方二次放量向下,说明当前美元弱势态势明朗,日内逢高参与美元的空头。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