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寒锐钴业:深耕刚果十年的钴粉龙头

2018-03-06 10:20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06日讯】根据杉杉股份2017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净利润为8.5亿元到9.5亿元,同比增长157%至188%。业绩预增主要原因为:本期公司电池材料正极业务经营业绩同比大幅增长,以及出售所持宁波银行股票获得投资收益约4.66亿元(含税)。

  可见正极材料已成为杉杉股份业绩增长的重要支柱。2月份,杉杉股份接受调研时透露了关于公司正极材料业务及产能建设方面的情况。公司正极现有产能4.3万吨,主要是酸锂(60%)和三元,少量锰酸锂。已经公告的正极10万吨规划,将按市场情况分阶段实施。

  在三元材料方面,公司三元前驱体标准化产品外购,高镍自制;NCM523所占比例比较高,NCM622去年有出货,宁夏石嘴山有一条7200吨高镍产线一季度投产。

  公司其他方面详情且见调研记录:

  Q1:公司加工费情况?加工费会因为钴价格上涨而上升吗? A:自动化和半自动化会降低加工费;加工费比较稳定。

  Q2:H股上市进程? A:证监会已经受理,公司也积极推进服装业务H股上市进程。

  Q3:公司业务比较多,未来战略是什么? A:公司业务重点是在锂电材料业务,主要投资包括,负极:收购了湖州创亚、投资了负极10万吨一体化项目;正极:参与了洛阳钼业定增、去年1万吨的扩产以及今年年初7200吨高镍产线;电解液:2万吨电解液和2000吨六氟磷酸锂扩产项目。车辆运营已经完成了A轮融资,未来会继续引入战略投资者,推动其发展。

  Q4:湖州创亚是否有石墨化? A:没有石墨化产能。

  Q5:行业变化? A:行业变化很快,不断的在整合,电芯厂的集中度会越来越高,材料厂也会出现大企业。

  Q6:正极材料的投入比前几年有什么变化? A:投资强度更大,811产线的设备、流程要求更高。

  Q7:未来3年的产能规划?客户结构? A:未来客户结构会越来越集中,前20大客户占比上升。

  Q8:正极与上游原材料的关系? A:正极材料的价格受上游原材料特别是碳酸锂和钴的影响较大。

  Q9:高镍的原材料是碳酸锂和氢氧化锂都可以吗? A:622可以用碳酸锂,811和NCA需要用氢氧化锂。

  Q10:怎样维持毛利率? A:技术、规模、成本控制、管理等。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