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国际光伏行业近期要闻一览

2018-03-05 18:04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05日讯】--

  马来西亚国家电力第二次在英收购可再生能源资产

  3月1日,马来西亚国家电力公司(TBN)宣布已收购两家英国可再生能源公司的80%股权。这两家公司拥有英国最大的上网电价补贴陆地风电资产。

  更具体地说,TNB的全资子公司Tenaga Wind Ventures UK已完成收购GVO Wind和Bluemerang Capital的80%股权,交易价格为7740万英镑。

  交易价格是基于1.71亿英镑的公司市值。共购买53台风力涡轮机,这些风力涡轮机的总容量为26.1兆瓦,分布在英国各地。

  此次交易代表了继2017年收购英国渥尔太阳能光伏资产后,TBN在英国进行的第二次可再生能源收购,也是第一次收购英国的陆地风电资产。

  匈牙利石油及天然气供应商MOL进军太阳能业务

  匈牙利石油及天然气供应商MOL集团宣布有意进军太阳能业务,表示初步将在该国三个主要工业基地的闲置地区建造总计容量为18.3兆瓦的三座光伏发电厂。

  位于罗马尼亚特兰西瓦尼亚Ludus的MOL加油站。

  所有这些项目将在2018年底上线。所发电力将用于集团自身运营所需的部分能源。同时该集团也希望能借此契机获得太阳能技术领域的专项知识,并抓住光伏市场的未来发展机遇。

  三个项目中,有一个将建在该公司位于Tiszaújváros的石化厂内,而其他两个则分别在其位于Százhalombatta的Danube炼油厂和在Füzesgyarmat的设施内。三座电站均将连接到集团在当地的内部中压配电网络。

  MOL的最大股东是匈牙利政府,拥有该公司25.2%的股份。MOL Plc and Mol Investment Kft 为第二大股东,占股9.3%,之后是OmanOil Budapest,占股7.1%。


  瑞典瀑布能源拟投资1亿欧元开发大型太阳能电站

  未来两年,瑞典瀑布能源将投资1亿欧元用于开发大型太阳能电站。

  该计划是瀑布能源在一代人内成为零化石燃料公司的目标的一部分。

  最近,瀑布能源确认了在荷兰Velsen、Hemweg和Eemshaven的三座大型太阳能项目的投资决策,总装机容量为10.5兆瓦。

  另外,公司还申请了与风力发电场相结合的若干其他太阳能项目的许可证。


  卢森堡启动500千瓦以上容量太阳能项目招标

  卢森堡副总理兼经济部长tienne Schneider宣布,该国的内阁在2月21日通过了太阳能自我消费的新立法草案。

  新规旨在改变能源系统的法律规范,让参与者能在卢森堡未来的能源格局中发挥积极作用。根据新规,太阳能发电商以及拥有集体光伏项目的社区,将被允许消费部分自产电力,并向电网出售多余的电力。而自耗电力将免收电网费。

  Schneider还宣布,已于2月24日启动了500千瓦容量以上光伏项目的招标。个人和私营企业均有权参加投标。政府希望藉此能实现其可再生能源国家目标。

  卢森堡的新能源战略是在2050年使可再生能源渗透率达到70%,欲完成这一目标预计还需安装约2.4吉瓦的太阳能发电设施。

  巴拿马将吸引外资建太阳能发电站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拿马能源部的代表近日指出,由于太阳能项目发展迅速,政府正考虑进行新一轮投资并吸引更多外资。

  巴拿马“laestrella”网日前报道,巴拿马国家能源秘书指出,巴拿马的能源改革已使太阳能能源成为巴最重要的新型能源。巴拿马电力传输公司(ETESA)经理伊万巴里亚(IvánBarría)指出:“2017年巴拿马太阳能项目招标中,共31家企业参与竞标,这说明太阳能行业在巴拿马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伊万巴里亚表示,本次政府将对国内的66兆瓦太阳能发电站进行招标。“由于巴拿马政府对于可再生能源非常重视,推出了很多鼓励可再生能源投资的政策,因此巴拿马的私人投资者对于向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项目进行投资也非常感兴趣,预计本次太阳能项目至少能收到1.2亿美元的私人资本投资。”伊万巴里亚说。

  伊万巴里亚还指出,巴拿马太阳能项目发展非常快。“政府的重视也让太阳能项目快速发展,目前,我们已经开始对9个太阳能发电场进行短期筹划,其中有3个发电场位于奇里基省(Chiriquí),另外6个位于科克莱省(Coclé)”他说。

(中国白银网整理)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