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Kitco新闻黄金调查:特朗普贸易战升级 黄金没理由不上涨!

2018-03-05 10:44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05日讯】Kitco 日前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本周由于美国特朗普总统宣布对钢铁和铝提高关税,交易员和分析师倾向于认为经济走势将不确定和美元疲软,因此多数华尔街和普通投资者认为黄金下周将会上涨。在针对华尔街专业人士的调查中,有21人参与了调查,有14人,或67%认为下周黄金将会上涨,有3人即14%认为下周黄金将会下跌。市场参与者中包括黄金交易商,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本周参与在线调查的普通投资者有541人,其中272人或50%认为下周黄金看涨,同时189人或35%看跌;80人或15%保持中立。

  本周交易中,华尔街37%的选民呼吁黄金上涨,另外37%的人选择中立,而47%的普通投资者看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1点前,纽约Comex 4月黄金价格一周下跌0.6%至1322.20美元/盎司。但在守势方面,由于股市和美元在关于关税的消息下滑,市场从周四的低点反弹。

  莫里森市场期刊编辑肯莫里森是调查中的大多数派,他希望黄金受益于贸易战不断升级的紧张情绪。莫里森说“与美国最强大的贸易伙伴和盟国进行贸易战的前景突然改变了人们对美元和黄金的看法。 周四的黄金大幅震荡伴随着未平仓合约的减少,当天期货合约价格高于平均水平,下跌了1.5万份合约,表明多方投降。黄金将可能获得支撑,直到关于增加关税的更多细节出台,金价可能返回1335美元。加拿大和墨西哥会像2002年一样获得豁免吗?它们占美国钢材进口总量的25%,并且显然是重要的贸易伙伴。”

  Forexlive.com的货币分析师Adam Button认为,由于类似的原因,黄金走高。他说“市场对特朗普新公布的关税和更多风险感到困惑。黄金将成为越来越有吸引力的避风港。”

  Pric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评论说,由于通货膨胀的可能性,关税也可能支持黄金。他说,较高的关税将提高各种物品的成本,例如汽车(制造用金属)到苏打水(用于罐头的铝)。

  新航财富管理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我看好下周的黄金。 周四,1300美元至1360美元的通道底部持有看涨的锤形蜡烛图,表明交易反弹可能开始。此外,特朗普钢铁关税似乎震动市场信心,并可能让一些人寻找黄金之类的庇护所。请注意,早在2002年,当时的布什总统通过引入钢铁关税引发了市场上的一个重大冲击。”

  “尤里卡矿业报告”(Eureka Miner Report)的编辑Richard Baker也是看涨的,他评论说,一天的新闻可以在市场上产生重大影响。他说“黄金在对一系列资产陷入糟糕的一周,几乎触及1300美元的水平之后回升,对全球贸易战和通胀担忧产生了一定的避险作用......”他认为黄金将上涨。他说 “昨日令人吃惊地宣布钢铁和铝关税增加令美元指数脱离六周高点(90.91),并令全球股市下挫。尽管关税的实际执行可能比预期的温和,但黄金在短期内无疑将保持避风港模式。”

  Adrian Day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drian Day预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美国国会证词黄金遭到抛售后,股市的抛售让黄金有所斩获。他说“美联储在提高利率方面将保持谨慎,尤其是在债务水平较高的情况下,包括联邦政府一级的利率水平较高,这可能会显着影响债务成本。例如,当利率低于通货膨胀率时,缓慢上涨的利率对黄金有利,正如我们在2005 - 2007年和1976 - 1980年看到的那样。”

  与此同时,Heritage West Financial的负责人拉尔夫普雷斯顿(Ralph Preston)则看到黄金走低,并指出阻力最小的路径“似乎正在下跌”。

  凤凰期货和期权公司总裁Kevin Grady形容自己是中立的,但正在寻找波动性。 他评论说,在特朗普关税消息传出之后黄金发生的涨势可能是由于短期投机性买盘引起的,他对许多长期投资已经进入市场持怀疑态度。他说“黄金将会遍布各处,它跟随美元。市场将动荡不安。”

  (文章来源:金融界)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