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金银周评:金价跌破60日均线是假摔吗?

2018-03-05 10:35 赵相宾
收藏
  假期逐渐远离我们而去,交易也已开始占据我们主要的时间;近期任何想成为既定趋势的走势都无法成行。先是美元指数未能延续上涨到末端,中途夭折在周四五的回落中,使得上涨颇有腰斩的趋势。后有金价在跌破60日均线后,多头命悬一线之际居然起死回生反弹至1322美元附近企稳;银价也未能跌破2月中旬的支持而成为下跌趋势。

  这样的走势是侥幸还是必然的反弹?金价试探60日均线是有效破位还是假摔呢?我们通过一周综合的影响因素进行分析来解读。

  1.前期施压金银下跌的因素分析

  首先,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众议院国会听证会上的发言,有助于美元本周前三个交易日的反弹走势;鲍威尔表示由于经济增长前景依然强劲,美联储可以继续展开渐进式加息。美国经济在过去几年面临的一些逆风已经变成了顺风,财政政策变得更具刺激性,对美国出口的外部需求处在增强的轨道上。鲍威尔还认为由于对经济的看法自12月以来已经走强,最新数据则让他增强了对通胀的信心。鲍威尔在讲话中也表示如果美联储行动落后,经济增长过热的话,将不得不更快的加息。

  这个因素是支持美元企稳90点展开反弹的关键影响因素,虽然此后鲍威尔对强势货币政策的措辞有所调整和修正,但是无疑首秀已经表达了强烈的政策意图。

  其次,美国一连串的良好的经济数据支持了美元此前的企稳和反弹,美国1月***库存月率初值为0.7%,前值为0.6%;2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30.8,前值是124.3。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99.7,前值是99.9,市场预测的为99.5。美国截止2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1万人,前值是22.2万人,市场预测是22.5万人。

  经济数据的好坏对美元形成的影响更多在于后续货币政策的影响上,但是在通胀数据和就业数据改变的时候,就要小心了。

  以上这些因素支持了美元的反弹而施压了金银的回落,也是金价跌破60日均线的关键影响因素,而3月份的加息极有可能实施后还将对金银价格构成巨大的不利影响。

  2.逆转金银下跌的因素有哪些?

  首先,美国经济数据部分表现较差,尤其周四五公布的数据表现良莠不齐;表现较差的数据是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为-3.7%,前值为2.6%;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为2.5%,前值是2.6%。美国1月个人支出月率为0.2%,前值是0.4%;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是55.3,前值是55.9。持平的经济数据是美国第四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修正值为1.9%。

  本周较差的数据太多了,这使得市场有点敏感和担忧,对于美元的多头信心是个较大的打击。

  其次,特朗普周四宣布美国将对钢铁进口征收25%的关税和对铝征收10%的关税;表面为了制裁中国,实则伤害了美国的盟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认为这是对双方盟友的背叛,他们不会袖手旁观将坚定做出反应进行报复;加拿大政府是收到该政策影响最大的国家,其外长表示一旦加拿大的钢铁和铝产品受到限制,加拿大将采取积极措施来保护其贸易利益和工人。

  贸易帐引发美国盟友的怒火和对抗,使得大部分的盟友表示不满,对美元指数的反弹是巨大的打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杜德利都认为关税不是个好主意。这是金银价格逆转为上涨的最大支持因素。

  第三,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的持仓为833.98吨,本周增持幅度达到4.72吨;白银全球最大的ETF-SPDR的持仓为9893.07吨,本周增持的幅度为45.99吨。

  以上几个因素将对金银近期的下跌起到企稳并调整的影响,对于命悬一线的多头在关键的位置和时间起到逆转并坚强支持的作用。这是金银的基本影响因素,但是也并不能直接导致金银后续的大幅反弹,我们还需观察贸易战争的程度和非农数据和议息政策。

  3.下周金银的运行方向和位置预判

  周线技术走势分析看,金银K线收出十字线的格局,在触底反弹后关键位置均得到验证并企稳,对于当前的看空力量来说是巨大的打击,也是市场空头较弱的关键。形态看1300美元和16美元的整数位对于多头支持较强;技术指标MACD红柱持续减少,快慢线还有高位死叉的趋势(见下图)。

  下周金银有震荡调整的可能,应该改变看空的思路,向上的阻力分别在1340美元和16.7美元附近;支持分别在1306美元和16.16美元附近。当前需要继续调整以后才能验证顶部,这样的行情使得12月中旬以来的上涨回调出现波折;行情进一步构造向上的趋势,一旦无法有效冲顶将酝酿更大的波段行情,60日均线跌破是假摔,需要中期关注这个位置的支持强度。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