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数字加密货币的崛起反映出投资者对实物黄金的需求

2018-03-02 10:16 侯文斌
收藏
  前不久贵金属研究员史蒂夫·圣安杰洛发表了一篇题为“美国黄金市场从2016年盈余到2017年赤字”的文章。在这篇文章中,史蒂夫指出,与2016年的情况正好相反,由于出口的影响,投资者对黄金的需求在2017年超过了黄金的供应量。

  有趣的是,他只专注于美国市场,因为黄金是全球大宗商品,因此未来价格走势的更重要指标将是全球供需。然而,正如我在许多过去的文章认为,美国显然已经多年的出口黄金并且由于其他资产表现相对更好,对黄金的需求多年来一直比较低调 ,有趣的是,现在对黄金的需求超过了供应。

  从理论上讲,黄金与其他任何资产一样,都是对供求经济规律的反映。因此,供不应求时,价格上升,直到出现新的平衡点。但在实际操作中,由于期货市场的巨大影响,黄金不能以这种方式运作,这将在本文后面讨论。

  对通胀的担忧

  几乎所有读到这篇文章的人都可能意识到,美国通胀预期已变得越来越高。这样的预期是源于最近通过的减税和就业法案,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国会预算估计这项法案将在未来十年内为美国债务增加14亿美元。这个预测也很有道理。美国国会预算估计,美国2018财政年度的预算赤字约为5,930亿美元,不过,由于减税措施的影响,美国预算赤字可能会大幅高于这一数字(根据预测,这一数字为7170亿美元)。2019财政年度预算赤字估计不到1万亿美元。这些赤字几乎不可能在短期内减少,因此国家债务将迅速增加。当我们考虑到美国债务与GDP的比率已经超过100%时,我们很容易得出这样的结论:严重的金融危机正在逼近。

  美联储宣布今年将加息三到四次,这将对联邦预算造成更大的破坏,因为美国的利率将大幅飙升。不难想象,美国开始印制钞票来偿还债务,从而引发通货膨胀。

  从历史上看,黄金既可以作为财富的储存手段,也可以用来对冲通货膨胀。这是有意义的。与法定货币(如美元)不同,黄金不能凭空产生。相反,黄金是一种有形资产,只有那么多。由于通货膨胀的根本原因是对一定数量的商品和服务的追逐,这将导致黄金价格上涨(假设黄金需求保持不变)。

  期货市场的影响

  尽管黄金的基本面相当不错,但价格走势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已经偏离了基本面,主要原因是期货市场对黄金价格的影响。期货市场上的黄金合约所代表的黄金数量是目前实物黄金数量的500倍,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数字有很大变化。这是因为,与实物黄金不同,期货合约可以凭空产生;没有要求合同的卖方实际拥有合同所代表的黄金。合同卖方只用少量的现金作为保证金。此外,合同的买方很少要求实物交割黄金,只从价格波动中获利。

  这些特点使得黄金的价格可能会被操纵。价格波动可能是由企图操纵价格引起的,但最近我没有看到任何奇怪的价格变动。这也从侧面说明,期货市场现货黄金的缺乏意味着没有实际的价格发现。

  2014年,中国试图解决这一问题启动了上海黄金交易所,这是一个交易实物黄金的大宗商品市场。尽管这一市场确实涉及黄金交易,但在这种情况下,合约必须得到实物黄金的支持,因此市场参与者不能像在其他期货市场那样“凭空创造黄金”。因此,黄金在交易所的价格通常不会偏离纸黄金市场上金属的价格。

  加密货币的崛起

  对于这一点来说,加密货币在全世界越来越受欢迎并不奇怪。其中一个原因是,人们越来越不信任政府支持的法定货币,人们正在寻找不受政府或政府附属机构控制的替代货币。黄金似乎是这一趋势的合理受益者。事实上,从逻辑上讲,黄金的好处要大得多,因为它不仅仅存在于计算机上的几行代码。然而,到目前为止似乎加密货币更胜一筹。

  在某种程度上,人们可能真的想要实物黄金而不是一纸合同。正如许多看涨黄金的人利用期货市场投机黄金一样,这似乎会在某一时刻发生,当它发生时,我们将看到价格突破到上行。当我们考虑到不信任法定货币的人也会不信任期货市场时,这些人想要持有的实物黄金似乎是合乎逻辑的。随着这些人的数量增长,由于上述原因,收购金属将变得越来越难,因此无论在期货市场上发生什么,都将迫使价格上涨。

  结论

  在你的投资组合中,对黄金的争论似乎越来越多。在美国,我们已经看到了实物黄金的亏空,再加上即将到来的通货膨胀,美国的公共债务激增,以及对法定货币的不信任,这似乎合乎逻辑,黄金需求将会增加。由于人们希望持有实物黄金而不是仅仅是纸黄金,我们将不难看到黄金价格的上涨。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