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外汇周评:美元底部验证结束等待上涨

2018-02-26 10:25 赵相宾
收藏
  汇市的波动充满了未知因素,就在完美的底部形态后美元指数以跌至88.251点打破了平静和惯例,险些酿成美元指数的下跌延续行情。非美货币反应则个不相同,欧元/美元乘机反弹至1.25556点形成三年上涨的新高;英镑和澳元则完全没有任何借势运行的意思。日元的升值到成了最大的亮点,尤其是反弹失败收跌后使得106点的支持岌岌可危。

  虽然过去一周中国汇市还处在假期之中,但是汇市并未因此平静,反而是汇率波动走的风声鹤唳鸡犬不宁。

  1.美元指数二次验底等待上涨

  首先,支持美元指数的反弹行情是经济数据的良好表现;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55.9,高于预期和前值的55.5的表现;截止2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2.2万人,低于市场预测的23万人和前值22.9万人的表现;美国领先指标1月进一步加快上升,并继续证明2018年上半年经济强劲增长,预计上半年美国经济将强劲增长。唯一差的数据是1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为538,低于市场预期的560万户和前值556万户。

  其次,周四(2月22日)凌晨公布的一月份美联储货币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对经济前景以“经济有可观的潜在动能”观点来表达乐观,并认为通胀正在朝着2.0%的目标稳步推进,这代表了联储官员对通胀比较乐观的看法,一改往日的担忧论调。

  第三,联储官员和投行都认为2018年美联储升息的次数有所增加,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柯普朗周三表示2018年美联储应该循序渐进耐心的上调联邦基金利率;投行高盛美国经济学家戴维表示美联储今年可能加息四次,并认为额外加息一次的行动将发生在没有记者会的会议上。

  以上这些因素加上市场预期3月份加息的升温,对于当前的美指企稳当前低点并展开反弹构成重要的帮助,因此对于88.251点的测试和反弹突破90美元的判断重要性得到加强。

  2.欧元继续领涨非美存疑

  欧元无疑在过去几周表现还是非常突出,尤其是在美元疲软再次测底的行情中以创三年反弹的新高而领先众多非美货币。不过能否持续则实在不能抱有太大的期望。

  首先,欧洲的经济数据部分表现比较差,欧元区ZEW经济景气指数为29.2,低于前值的31.8的表现;德国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为17.8,虽然高于市场预期的16但是大幅低于前值20.4的表现;欧元区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58.5;低于市场预期的59.2和前值59.6的表现很多;法国1月CPI年率终值为1.3%,低于市场预期和前值1.4%的表现;欧元区1月末季调CPI年率终值为1.3%,持平市场预期的数据而低于前值1.4%的表现。

  其次,欧洲央行不太可能立刻展开收紧宽松;根据路透调查显示,市场预期将9月份之前不会有收紧的举措;预计将在今年9月后停止300亿欧元/每月的购债规模;通胀低于预期目标是关键影响。

  通过以上几点的来看,经济数据不支持当前欧洲经济的过快增长,货币政策则短期不能退出宽松,再加上美元指数面临3月份加息后的反弹行情,欧元汇率能否突破显得非常艰难。

  3.各个货币下周的表现和位置预判

  美指 周线技术走势分析看,大阳线收盘在接近90点的位置附近,上涨之势尚未衰竭;形态看极有可能在88.251点形成二次的底部支持;技术指标MACD绿柱缩短趋于零轴附近,快慢线有二次金叉的趋势.下周美指短线以逢低买入为主,突破90.5点后就可以继续加仓买入.支持参考当前美元的底部88-88.251点的位置.操作思路先以逢低短线买入为主.

  欧元 周线技术走势分析看,1.25556点的K线上影线较长,本周大阴线跌回1.225点附近形成的支持附近;行情关键的考验是1.22点的支持程度如何,跌破则应该全面看空操作为主(参考下图)。技术指标MACD红柱缩短,快慢线高位死叉,建议看空调在为主。

  加元 周线技术走势分析看,1.23点企稳反弹后,本周的向上突破显得尤为珍贵,这是对1.23点反弹以来的确认;虽然本周K线上影线较长,但是趋势并未衰竭,相反蓄势后还有向上的空间。可以等待回落后在1.23点和1.26点之间继续建仓。

  日元 周线技术走势分析看,春节的大阴线跌至105.5点后,虽然本周反弹至108点附近或下方,但是未能守稳而出现了大幅回撤的走势,对于对价格的二次筑底形成不利;如果能转换成为不利因素则跌破105.5点就是行情看空的延续。下周操作思路继续逢高做空为主,106点的支持很关键跌破很难守得住。

  其他非美货币的走势趋势并不是很清晰,建议在当前的这个币种里面寻找自己熟悉的品种来操作即可。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