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世界黄金协会称北美黄金上市交易基金1月份增持黄金

2018-02-09 15:10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09日讯】伦敦2月9日消息,世界黄金协会(WGC)周四在一份报告中称,北美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1月份增持黄金数量明显高于亚洲和欧洲的黄金ETF,也就是说在1月份,北美市场黄金ETF要占全球黄金市场资金净流入规模的逾一半。

  报告称,北美市场1月黄金ETF持仓增加21.5吨,价值9.41亿美元,较2017年12月份增加1.8%。

  1月份北美市场黄金资产管理规模总计为526亿美元。

  北美市场黄金ETF投资增加,这主要是因为自2017年晚期开始,黄金价格一直大体维持走高态势,因受助于美元走软。

  1月份黄金价格涨幅接近4%。

  WGC的研究主管Juan Carlos Artigas称,黄金ETF投资持续增加,金价走高且美元走软提供支撑,同时期权市场的交易也在活跃,这些都是背后的诱因。

  报告称,但美国上市黄金ETF就占全球1月黄金资金净流入总量的73%,逆转2017年欧洲的黄金ETF在主导黄金市场资金净流入的格局。

  数据显示,欧盟资金在1月买入黄金ETF7.6吨,价值3530万美元,较2017年12月微幅增加0.08%。

  而亚洲基金在在1月净减少黄金ETF投资1.4吨。整个亚洲地区的黄金资产管理规模为33亿美元。

  1月份,全球黄金ETF总持仓为2,396吨,价值1036亿美元。

  (文章来源:上海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