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2017年中国黄金产出下降9% 金市或对美元前景更着迷

2018-02-08 09:13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08日讯】黄金市场可能会对美元以及美国加息的前景着迷。但还有一个因素正在逼近:金矿供应下降。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的数据,自2008年以来全球黄金供应每年都增长,这一增长在去年陷入停滞。作为世界最大的黄金生产国,去年中国的黄金供应创纪录地下降9%,这是自1980年来中国的黄金产出第二次下降。



  中国约占世界黄金产量的15%,这个比例高于沙特占石油市场的比例。但自2016年以来,中国当局收紧了对黄金开采的审查,导致中国的小型金矿纷纷关闭。

  2017年中国黄金产出下降9% 金市或对美元前景更着迷

  “环境越来越受到政策制定者的重视。”世界黄金协会市场情报部门负责人阿利斯泰尔?休伊特(Alistair Hewitt)说,“黄金开采受到更严格的监管。”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去年中国的黄金产量估计为420.5吨。该组织表示,同期中国对黄金的需求上升了4%,至953.3吨。

  2017年,全球黄金的产量从上一年的3263吨上升至3268.7吨。这是自2008年以来的最小涨幅。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黄金开采量下降了逾2%。

  自2017年初,金价上涨了15%,交易价为每盎司1334.78美元。

  中国几乎所有的黄金都用于满足国内需求,因为中国不允许企业出口黄金。

  随着中国收紧法规,中国的黄金公司日益期盼进行海外收购。去年,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Shandong Gold Mining)同意以9.6亿美元购买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持有的阿根廷贝拉德罗(Valedero)金矿50%的股权。

  (文章来源:黄金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