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房地产及股市的繁荣 使中国对黄金“情有独钟”

2018-02-09 14:07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09日讯】当今,房地产和股市的繁荣使得中国国民财富增加,因此,中国消费者对黄金商品的需求量开始反弹上升。

  Metals Focus Ltd.的 总监Nikos Kavalis表示,“相对去年这个时候来说,消费者今年对黄金的需求变得更积极了”,而黄金珠宝市场在经历了三年的下滑后已经触底。

  根据中国黄金协会数据显示,随着富人以及二三线城市对黄金需求的增长,去年中国对黄金首饰的需求量上涨了10%,达到近700吨。去年中国消费的1,090吨黄金中,饰品的购买占了60%以上,占世界珠宝需求的三分之一。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GC)周二发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下半年的珠宝消费受到假日购物的提振,且零售商更有效地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在截至去年12月的6个月内,需求比2016年同期上涨了9%。

  全球销售额最大的珠宝商周大福珠宝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总经理黄志光表示,“即使我们的基数很高,我们仍对未来一年持乐观态度,需求增长的趋势将会延续。”他认为,金价的上涨使人们把黄金当作投资品,而不仅仅是装饰品。



  黄先生还表示,房地产和股市的繁荣创造了财富,并拉动了消费。去年12月,中国房屋销量创下新高,而在上个月更是创下两年来最高纪录。

  由于中国市场规模大,所以中国需求的上升有助于提振全球金价。同时,由于通胀担忧和美元疲软刺激需求,伦敦金价上涨至201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在过去两年里,黄金ETF持仓增加约40%,触及2013年以来最高水平。

  尽管金价已从上月的峰值下跌至1,329.75,跌幅为2.7%。但自去年年初以来,金价高点及低点的不断上移刺激了多头。同时,中国春节黄金周期间,一股新的销售热潮袭来。

  香港经纪公司里昂证券的分析师Mariana Kou表示,由于消费者情绪较好,今年中国内地和香港的珠宝店销售额可能会出现个位数的增长。

  高盛集团全球大宗商品研究主管Jeffrey Currie表示,当前,中国财富的飙升以及东南亚和新兴市场的对黄金需求都是前所未有的,使得黄金在不利环境下保持坚挺。

  综上,由于房地产和股票市场的繁荣使得中国国民财富增加,拉动中国消费者对黄金需求上涨,同时,黄金需求的增加有助于提振全球金价。

  (文章来源:和讯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