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白银> 正文

贵金属期货一周(01.29-02.02)总结

2018-02-02 10:49 侯文斌
收藏

  本周COMEX黄金主要呈现下行调整趋势,目前价格跌落至1343.6美元/盎司。但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COMEX黄金的持仓量从259712手升至403213手,达到近两个月来持仓量最高位。同时成交量也呈现爆发式增多的趋势,但价格表现出向下延伸的趋势,出现这样的情况表明市场由多方所控制。首先当价格上扬时,成交量和持仓量表现为背离状态,表明市场看多情绪浓厚,但当价格出现回调时,成交量不在与持仓量背离,而是出现趋同,同时成交量与价格走势出现背离。这样的矛盾转换表明多方的心理相当小心翼翼,毕竟黄金已经来到历史阻力点,价格稍有回调,投资者便像惊弓之鸟在小心恐慌中看涨。


  相对于COMEX黄金,SHFE黄金投资者表现略有信心。尽管价格同样呈现下行趋势,但持仓量表现为稳步提升的状态,成交量与价格有同步趋势,表明市场对黄金多头情绪依然浓重,逢低做多行为较为普遍。


  COMEX白银在持仓量方面出现平稳下降趋势,目前稳定在151388手,日增加1819手。但成交量与前几日相比有所回落。通常情况下价格走势与成交量基本维持正相关的关系,再加以判断持仓量变化,基本可以把握多空双方心理变化。此时COMEX白银价格走势与成交量基本一致,但持仓量表现为缓慢下降。可以看出,市场对上一波白银价格上涨并不抱有十分确定的态度,但目前的横向调整恰恰反映出市场对上一波上涨趋势的反省。


  与外盘COMEX白银表现有所不同,SHFE持仓量从一月中旬开始表现高调,但同时白银价格和成交量几乎表现为同步下降,这表明SHFE白银看空情绪渐浓。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