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破冰点金:欧洲央行再次令人失望 川普怒怼美财长黄金暴跌

2018-01-26 11:16
收藏
  隔夜欧洲央行继续保持欧元区至1月25日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不变,那么从2017年欧洲央行的表态来看,当时有提出过将在2018年逐步退出负利率,但是目前的再融资利率未发生变化,可以看到退出负利率的时机再次推迟。而另一方面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小幅增加,但是整体上处于非常稳定的状态,所以对于美元的影响不大,而真正影响大的就是昨日晚间特朗普针对日前美国财长的言论说出完全相反的话语引起市场轰动,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美国财长努钦有关美元的评论是断章取义的,特朗普最终目标是希望看到一个强势的美元。此言一出美元立即强势拉升,而黄金也是非常快速的下滑。但是操作上我们并未跟随本次空头,而是在即将下跌之前将所有多单全部离场,止盈点预设在1364,晚间也是刚好止盈离场。

  基本面消息:北京时间周五凌晨03:03左右,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美国财长努钦有关美元的评论是断章取义的,美元将变得越来越强,最终希望看到一个强势的美元。特朗普发表评论后,美元短线上扬约80点,重回89关口上方,随后刷新日高至89.601。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数据显示2017年下半年欧元区经济正加速增长并超出预期;而且,中期来看通胀可能从当前的低迷水平回升,名义薪资增长是未来通胀走高令人信服的迹象。德拉基讲话期间,欧元兑美元强势上破1.25关口,最高触及1.254,日内涨幅一度扩大至近1%。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称,OPEC不可能在今年6月份的维也纳会议上改弦更张,但这次会议可能是微调OPEC再平衡目标的好机会,并称OPEC可以在6月会议上讨论2019年“渐进平滑退出”减产策略。美国供应方面,EIA此前报告美国原油库存再度下降110万桶。Sevens Report分析师称,过去十个星期,美国石油库存已经减少了超过4700万桶,这也是近来支撑油价上涨的一个重要因素。不过,要警惕的是,EIA预计美国原油产量将在接下来的2月份突破1000万桶/日,较此前的预测要更早。


  黄金4小时周期目前处于回调走势中,当前K线自高位反弹后未能突破前高快速下滑,从K线结构上来看,当前K线下滑后在浪型上仍然是保持多头结构的浪型,而在形态上来看高位空方炮之后行情或将继续回落,在博弈的角度上来看,当下行情明确的空头介入行情,但是是否是获利会吐仍有待确认。而在均线的角度上来看,本次回调已经分别打穿5MA、10MA,并且逼近25MA与60MA的支撑,那么按照均线的原则,我们仍然将在60MA附近布局多头。


  指标上KDJ上高位经历钝化之后下滑,目前已经接近零轨,KDJ目前经历高位钝化之后的下滑也同样是不排除拐头后延续上升势头,所以KDJ目前即将转入多头,并且KDJ上不排除进入震荡上涨的走势,而在MACD上的走势来看,快线慢线高位死叉,动能红柱转换为绿柱,那么按照MACD的惯性来看如果是在震荡上涨走势中,那么绿柱的波峰就是最低点,那么目前已经接近低点。总体上黄金目前的走势从趋势上来看,经历大幅的强力拉升后不排除黄金进入震荡上涨的走势中,那么按照当前的情况来看,我们认为日内的走势或将以小幅调整为主,虽然大方向调整后继续上行概率较大,但是预期周五今日调整几条K线的概率较大。


  白银4小时周期目前处于多头趋势中,当前行情趋势处于震荡走势的回调走势中,从K线结构上来看,当下行情大幅回调后处于低位调整阶段,按照前期走势来看,即将再次进入上涨结构。形态上高位空方炮出现,同样不排除仍然具备下探空间。在博弈的角度来看仍然处于多头走势中。均线上K线持续运行于长期均线附近宽幅震荡,那么K线自60MA下方起涨至今已经再次回调至60MA,那么未来大概率仍将继续依托60MA上涨。指标上随同黄金走势,根据目前走势来看白银的指标已经接近底部。总体上白银大方向保持底多思路不变。


  原油4小时周期目前处于强势多头行情中,当前K线高位快速下滑中,从K线结构上来看56.1以来的上涨五浪已经出现,那么不排除原油自此开始进入下跌走势中,具体仍然需要在下方趋势线支撑64.4一线确认,所以日内大概率将下探该位置。在形态上同样是高位收出空方炮,未来继续看回调。在博弈的角度来看仍然处于大周期的上涨走势中。均线上来看K线两次跌穿60MA之后的抬升上涨概率较大,而高位再次快速下滑这一点来看,不排除行情未来处于震荡调整走势中,按照均线的原理我们将在60MA一线继续布局多头。


  指标上KDJ目前处于高位多次钝化之后的下滑走势中,按照KDJ的走势来看,目前下探仍然未能结束,那么未来不排除KDJ将继续下滑至零轨附近。MACD上的走势来看,快线慢线高位拐头往下,动能红柱快速收窄,那么按照MACD的惯性来看,后期仍然具备下探的空间。总体上来看指标上整体都是支持回调走势,而且K线本身也同样是具备回撤的动能,那么日内操作原油我们将优先考虑做空至支撑点后按照均线原理做多。

  总结日内交易黄金调整结束后逢低做多为主,下方支撑位1342、1336、1328,上方阻力位1353、1359、1366。白银日内走势调整结束后逢低做多,下方支撑位17.12、16.93,上方阻力位17.41、17.63。原油日内走势回调后逢低做多为主,下方支撑位64.80、64.10,上方阻力位65.70、66.60。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