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SMM分析】12月铝材出口细项数据简析

2018-01-25 18:07 (上海有色网)
收藏

SMM 1月25日讯:今日(1.25)海关公布2017年12月中国铝材细项出口数据,其中:

“铝条、杆及型材”一项12月出口量7.5万吨,环比上月增加0.8万吨,但相对于全年单月出口量来说,12月数据处于中位数,2017年全年出口量为83.2万吨,同比下滑30.7%,其中出口至越南地区的铝型材量占出口总量的比例从2016年的42%左右下滑至8.6%,具体原因笔者不再赘述。

“铝板、片及带”一项12月出口量达20.7万吨,环比增长4.9万吨,全年出口量207.6万吨,同比增长50.8%,增速及绝对出口量均创下新高纪录,主因低比值及美国“双反”政策刺激,该数据也印证了笔者在《美商务部针对中国普通合金铝板“双反”进展解读》(https://news.smm.cn/news/100777520)一文中提到的“未锻轧铝及铝材出口量达44万吨,环比增加6万吨,SMM认为6万吨增量几乎全部来自板带产品”这一判断。

“铝箔”一项12月出口量9.7万吨,录得遭遇“双反”初裁以来最高数据,主要因素也是得益于低沪伦比值的刺激,2017年全年出口116.3万吨,同比增加7.4%。排除2月春节因素,在“双反”造成影响之前,2017年1-7月铝箔平均单月出口量10.4万吨,造成影响之后,也就是8-12月平均单月出口量9.2万吨,前后相差1.2万吨,由此可见海外“双反”动作对于抑制中国铝材出口的作用短期来看是立竿见影的。

2018年虽然有来自美国方面的针对性政策,但考虑到全年低比值大概率为常态,出口利润可持续,因此两方面因素的拉扯将决定全年铝材出口数据的表现。

(上海有色网 王芮)

*上海有色(SMM)原创新闻,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https://news.smm.cn/news/100778521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