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2017年中国锂离子电池行业竞争格局分析

2018-01-23 14:42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23日讯】根据统计,2015 年全球前四大电动汽车用动力电池生产企业的市场占有率高达 46%,根据市场结构分类标准,呈现出集中寡占型市场。

  

  近几年,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保持快速发展,凭借本土优势,国内离子动力电池企业的出货量也大幅增加,根据统计,2016年前四大中国电动汽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企业出货量占比 63%,根据场结构分类标准,呈现中集中寡占型市场,集中度亦相对较高。

 
  未来几年,由下表可看到,外资企业已纷纷在国内设厂,但受政策影响,其无法获得新能源汽车补贴,国内新能源汽车厂商尚未大规模向其采购,根据统计,2016年外资企业在国内锂离子动力电池的出货量为 0.99GWh,占比仅为3.21%。未来随着补贴政策的放开,外资企业逐步向国内新能源汽车厂商供货,国内市场竞争格局或将会发生一定的变化。

  

  2015 年中国电动汽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呈现中集中寡占型市场,与下游新能源汽车市场较为集中有关:

  在新能源乘用车方面,比亚迪凭借多款新能源汽车的突出性能以及较为合理的产品定价,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龙头企业。整体而言,2016 年前 4家企业合计占据了 71%的市场份额,根据市场结构分类标准,新能源乘用车市场为高集中寡占型市场。


  2016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占比


  

  在新能源商用车领域,主要以纯电动车型为主。宇通客车凭借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可靠的产品品质以及多年对纯电动客车的研发投入,持续保持着行业龙头地位,市场占有率达18%。整体而言,2016 年前 4 家纯电动客车厂商合计占据了 48%的市场份额,市场集中度也较高。


2016年纯电动客车产量占比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