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2017年印度黄金进口量大增近70%

2018-01-17 09:27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17日讯】数据显示,2017年印度黄金进口量同比增加67%至855吨,而未加工金块的进口量更是飙升80%,创下记录。据汤森路透GFMS预期,2017年印度的黄金进口量同比出现了大幅增加。

    GFMS数据称,去年全年印度总计进口了855吨黄金,同比大增67%。

    此外,未加工金块进口大增80%至213吨,创下历史新高。

    数据还显示,印度进口的未加工金块中,有22%来自美国、19%来自加纳等非洲国家。

    此外,在去年印度开始实行商品和服务税(GST)之前,大量未加工金块被进口到印度。

    印度最大的黄金加工商MMTC-PAMPS主席Rajesh Khosla称,在GST之后,黄金加工商必须要额外支付进口税。

    此前,也有研究报道表示,印度是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其黄金需求反弹有望支撑全球金价,高级分析师Sudheesh Nambiath表示,2016年11月印度废除了500卢比和1000卢比面值的纸币,流通的纸币价值占86%,这导致2016年最后一个季度印度现金紧缺,抑制了黄金的购买,但随着2017年更多现金得以流通,促使珠宝零售商和经销商在2017年上半年补充库存。

    此外,孟买的一位珠宝经销商表示,印度农村的黄金需求占印度需求总量的三分之二,因农民习惯将其农业收入用于购买黄金保值并在急需时出售。对1985年到2015年的数据跟踪发现,印度农业收入与黄金消费有很强的正相关关系。

    2017年印度夏季季风期雨量充沛影响,帮助农民提高了农业收入,进而促进农村黄金需求的复苏。而且,在去年12月中上旬黄金价格因美联储加息预期高企而跌至五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也鼓励贸易公司和银行增加黄金进口,该月黄金进口量为70吨,高于2016年同期的49.9吨,同比增长40%。不过,该经销商表示,由于近期黄金涨势较猛,价格上涨或将导致需求疲软,预计本月印度黄金进口量可能高于去年1月份的50吨,但低于上个月的70吨。

    而且,此前金十曾报道,阿联酋宣布在1月1日起对绝大多数商品和服务征收增值税(VAT),税率为5%。在印度制造的黄金首饰中,超过一半出口至阿联酋,在阿联酋2017年初开始对黄金增收5%的关税后,该国从印度的金饰进口已经下降。现在阿联酋又要征收5%的增值税,这将进一步影响印度的金饰出口,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印度的黄金进口量。

    (文章来源:黄金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