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印度2月1日将宣布一个影响每年800吨黄金消费的决定

2018-01-16 13:46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16日讯】周一数据显示,印度去年12月的黄金进口猛增71.52%至33.9亿美元。印度珠宝行业要求将黄金进口税从当前的10%削减至4%。印度商务部寻求在即将公布的新财年预算中降低黄金进口税。

    据印度媒体BW Businessworld报道,印度商务部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去年12月的黄金进口增长71.52%至33.9亿美元,较2016年12月的19.7亿美元大幅增长。此前汤森路透GFMS的初步数据显示,印度2017年黄金进口量较上年激增67%至855吨,因珠宝商在零售需求反弹之下补充库存。

    同时,商务部数据显示印度上月白银进口增长106%至1.9726亿美元,2016年12月为9584万美元。

    行业专家分析称,印度12月黄金进口飙升归功于当时全球金价较低(1250-1260美元/盎司),加之印度国内需求强劲。很多交易商充分利用免税契机加大黄金进口,还有一些交易商因预期印度新预算案可能调整进口税而提前预定了一些交易。

    不过,商务部数据显示,12月印度的黄金首饰出口仅微幅上涨2.38%至31.5亿美元。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报道,一位印度政府高级官员表示,印度商务部寻求在即将公布的新财年预算中降低黄金进口税,以促进国内黄金首饰出口。印度珠宝首饰出口促进会(GJEPC)要求将黄金进口税从当前的10%削减至4%。上述官员称:

    “珠宝首饰行业对于全国的整体出口贡献重大,我们一直建议降低黄金进口税……我们是黄金消费大国,我们也要成为黄金首饰的出口大国。我们为何不能真正做到免费进口更多黄金,然后出口更多具有附加价值的黄金产品?”

    珠宝零售商PC Jeweller的Balram Garg也表示,珠宝首饰行业要求大幅降低黄金进口税,因为小型出口商在采购黄金方面面临着巨大难题。据报道,印度珠宝首饰行业消耗了该国大约80%的进口黄金,印度具有最出色的黄金工匠。

    印度工商部长普拉布(Suresh Prabhu)最近表示,该部门正与珠宝首饰行业磋商一个发展计划,目标是增加出口,并在这个劳动密集型产业中创造更多就业。

    印度是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通常每年进口700-800吨黄金。印度2018-19年的财政预算案将在2月1日公布。

    (文章来源:和讯黄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