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蒙古铜业公司拟对抗政府股权回购决定

2018-01-12 11:08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12日讯】伦敦/乌兰巴托,1月9日(路透社)- 蒙古业公司(MCC)周二表示,将于与蒙古政府的一项决定做斗争,蒙古政府决定将以约4亿美元的价格回购其在亚洲最大铜矿之一的股权,此前该公司试图将其国有化,但未能成功。

    周二早些时候,政府通过了一项购买49%股份的决议,使蒙古完全控制Erdenet矿山,这是继去年12月份该国最高法院针对2017年2月议会做出的国有化决定做出裁决之后发生的。

    MCC表示与政府没有达成任何协议,并且它将依法与该决定进行斗争。

    “我们将在国内外保护我们的合法所有权,”MCC主席Munkhbaatar Myagmar周二在伦敦对路透表示。他目前正在该市与代表其公司的律师事务所Omnia Strategy洽谈。

    他表示,蒙古政府对潜在外国投资者给出的表示是负面的,这有助于其满足去年达成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救助条款。

    如果这种事情再次发生的话,以后没有人会来蒙古,”他说。

    Erdenet矿山是该地区最大的铜矿之一,每年生产53万吨铜精矿。

    蒙古毗邻中国这个全球最大铜消费国,吸引了智利国有企业Codelco的兴趣,Codelco是最大的铜生产企业。

    大型矿商力拓矿业集团目前正在蒙古奥尤陶勒盖(Oyu Tolgoi)铜矿进行大规模的下扩建工程。

    Oyu Tolgoi铜矿由蒙古政府(34%股份)和绿松石山资源有限公司(66%股份)共同拥有,而矿山运营商力拓集团拥有绿松石山资源有限公司51%的股份。

    2016年MCC从俄罗斯购买了Erdenet矿山,得到了时任总理Chimed Saikhanbileg的批准。

    议会后来将该矿山收归国有,称其从未批准出售。

    MCC称其购买是合法的,而且称政府对最高法院判决的驳回是违宪的,该判决维持之前的法庭判决。

    MCC还认为,该公司在私人管理下将更有效地运营,并表示这对蒙古政府是一笔巨大的税收,在去年上半年就支付了大约1亿美元的税款。

    周二,没有联系到蒙古政府的任何人对此事发表评论。

    上周的一份声明表示MCC将获得超过4亿美元的补偿,此前政府周二决议正式宣布回购,并表示该公司已向俄罗斯支付了这笔款项来收购股权。

    (文章来源:中国选矿技术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