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凯恩股份并购标的卓能股份斩获2017中国动力锂电池十大品牌

2018-01-10 14:05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10日讯】在刚刚过去的2017岁末,由起点研究、电大数据、起点电动网开启的一场新能源与锂电池行业峰会暨第三届起点金鼎奖“盛宴”在深圳完美收官。

  宁德时代、比亚迪(002594)、沃特玛、卓能股份、亿纬锂能(300014)等十家企业,荣获“2017年度中国动力(600482)锂电池十大品牌”称号。

  “起点金鼎奖”被业内人士认为是中国锂电池行业最具专业性、影响力和代表性的行业评选,是锂电池行业最高奖项。此次颁奖典礼上邀请了超过30家高端科技类、财经类大众媒体以及锂电池行业专业媒体到场参与,并组织了行业内超过30位资深专家评审对入选企业进行最权威最专业的评估,彰显了评选的公正性与专业性。

  自2017年开始,新能源汽车补贴的退坡已经成为了一个不争的事实。由此,市场认为,这对于新能源上下游产业来讲,将会加剧行业的洗牌进程。

  在这一过程中,自然会有很多企业被淘汰,但最终留下来的,恰恰是有着鲤跃龙门、实力强劲的真正优质企业。在这些企业中,既有着大名鼎鼎的宁德时代、比亚迪等老牌公司,也有着近年来眼光准确,发展迅速的后起之秀卓能股份。

  2017年1月9日,卓能股份三元动力电池二标项目产品下线之时,距离锂电池的解禁不过十天,这意味着产品尚在禁用期时,公司依旧在大力推动扩产,显然,敢于做出如此举动,一定对行业有着深刻的理解与自信。

  实际上,卓能股份的确是一家有着明显技术实力的企业。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黄延新、副总裁黄国文都为化学专业出身,在锂电池行业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研发团队中,还有多位来自三星等国际知名企业的前沿技术人才。

  并且,锂电池的制作工艺复杂、设备精密度高,对员工的熟练度和技术性非常高。而卓能股份生产制造、技术品质管理人员均有十余年行业从业经验,对锂电池的生产技术工艺具有较好的把握,使得公司产品稳定性、可靠性较强;且使用的设备为国内率先使用韩国进口的全自动化生产线厂家,先进性与三星,松下相当。

  正因如此,这家成立于2011年的新企业,比之诸多行业老大哥皆毫不逊色。技术指标上,公司2600mAh动力电池及3800mAh消费类电池已批量生产,2,800mAh动力电池产品已通过国家强检即将量产,同时正在进行3,000mAh以及更高容量动力电池的研发;产品在高低温性能、长循环寿命、高倍率性等方面均居于国内领先水平。与此同时,截至2017年11月,工信部公告的292-302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目录中,卓能新能源配套车型数量达37款。

  实际订单上,2017年以来,公司新增江苏维科新能源、河南锂想动力等优质客户,且成功成为上汽通用五菱汽车直接供应商。

  市场占比上,根据第三方机构起点研究数据,2016年卓能股份锂电池产值进入全球TOP20。而截至2017年11月份,公司已经实现净利润1.17亿元,占其对并购方凯恩股份(002012)所做2017业绩承诺比重达84.26%,仅就2017年11月,卓能股份单月净利润为2327.24万元,若以此计算,2017年对赌基本可以完成。

  也正是准确地看到了这一点,对新能源领域一直保持高度关注且有所涉猎的凯恩股份,选择了强势出手,准备一举拿下技术能力强劲的卓能股份,在正在到来的广阔新能源市场之中,开辟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