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期货> 正文

EIA原油总库存跌近5年平均水平 但成品油库存增幅超过预期

2018-01-11 09:41 (中国化工产品网)
收藏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大幅下降,但精炼油和汽油库存双双超过预期。

【2018亚洲交易博览】3月22-23日上海展览中心见!免费申请门票

EIA公布,截至1月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494.8万桶,连续8周录得下滑,市场预估为减少410万桶。

(EIA库存报告,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美国原油主要交割地库欣库存减少239.5万桶,连续3周录得下降后首次录得下降,已经低于5年平均水平。

(美国库欣原油库存变化,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目前美国总原油库存已经降至2015年6月以来最低,并逐步逼近5年平均水平。

(美国原油总库存变化,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美国精炼油库存增加425.4万桶,连续4周录得增加,市场预估为增加90万桶。

美国汽油库存增加413.5万桶,连续9周录得增加,市场预估为增加274万桶。

上周美国原油进口减少30.8万桶/日至765.8万桶/日。同时上周美国原油出口减少46万桶/日至101.5万桶/日。

EIA数据显示,炼厂产能利用率较上周下降1.4%至95.3%。

此外,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29万桶至949.2万桶/日,主要是受到EIA下调统计基线以及寒冷气候的影响,但依然连续12周维持在900万桶/日关口上方。

(美国原油产量变化,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EIA数据公布后,美国WTI原油和布伦特原油变化不大。NYMEX最活跃WTI原油主力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23:30一分钟内成交量为12405手,交易合约总价值近8亿美元。


金融博客Zerohedge点评美国EIA原油库存称,今晨API公布后美布两油双双下滑,而EIA库存虽也录得减少,幅度却少于API,汽油库存连续9周增加的同时原油产量却下挫几乎3%,不过产量下降可能是过去几天天气寒冷所致,多重因素最终导致油价上下波动;分析认为美国原油库存普遍在这个时候录得增长,而精炼厂普遍关注WTI原油而不是昂贵的布油,目前布油价格较高也反映了中东的紧张局势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