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期货> 正文

原油周评:原油尚未触顶还有向上空间

2018-01-10 15:29 赵相宾
收藏
  2018年前后一周是原油主导行情的时代,在无声无息中美国油价突破60美元和62美元/桶的关键阻力,并且没有任何受阻回调和蹒跚的迹象;上涨的如此坚决和低调是非常罕见的。布伦特原油也顺利突破6500美元和6800美元的大关,本周最高价触及6827美元附近,上涨以快刀斩乱麻势头结束。

  这样的上涨无疑打乱了此前的节奏,从今年影响油价的上涨因素分析看,无疑有以下几个方面方面的内容需要关注。

  1.支持油价大幅向上的原因分析

  首先,库存数据双降是支持油价大幅走高的基础;美国截止12月2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数据为减少499.2万桶,市场预期的是减少526万桶,此前是减少600万桶;汽油库存187万桶,虽然高于市场预测的186.4万桶但是低于前值310万桶且数据相差较大。

  其次,美国公布的截止12月2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数据为减少741.9万桶,相比市场预期减少445.56万桶和前值减少460.9万桶都要高出不少。

  原油数据API和EIA数据大幅双降,是支持油价持续走高的基础之一;也为当日油价收盘在62美元打下基础;这个价格上涨的因素也支持住了周三美指走高收阳的打压。

  第三,美元的疲软也让油价的腾飞插上了翅膀,美指过去一周显示周二跌破92点的支持,其次反弹失败最终收低在92点的关口;首年第一周美元的疲软给于油价上涨并最终收高的的契机。

  第四,从美国商品期货委员会公布的CFTC的原油持仓数据看多头合约为762666口,相比此前一周的772893口下降10227口;空头仓位为138453口,也出现了下降。

  第五,美国贝壳休斯公司周五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1月5日当周美国石油钻井数据减少5座至742座,从之前连续三周持平在747座出现了下降。

  以上几个方面给于油价上涨重要的支持,虽然油价在周四五并没有大幅向上,但是整体的波动依旧是向上为主的走势。

  2.对于油价上行的不利因素分析

  在油价上涨的过冲,除了要分析支持的因素,也要看到油价上涨过程中的不确定因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冻产的执行情况随时会给油价构成较大的影响;目前美国页岩油的供应量,今年在产能投资的推动下供应可能超过100万桶/天;从去年美国9月和10月页岩油产量显著上升后就分别达到3%和1.8%。

  其次,预期中的避险情绪造成的油价支持,主要是伊朗的政治出现不稳定因素;尽管该问题引起安理会注意并在美国的要求之下展开开会讨论,但是这种动荡很难影响伊朗大约380万桶/天的产量。

  如果以上问题随时发生较大的变化,则对油价的走势够不确定的影响;从周四五油价未能突破62.21美元继续走高就可以看出市场这方面的迟疑。是今后油价判断需要考虑的问题。

  3.原油下周的方向和位置预判

  从周线技术指标的走势分析看,美油和布油在本周的上涨是前期一周突破调整阻力后的继续向上的延续行情;本周大阳K线的收盘对行情后续的上涨构成较强的影响和支持。技术指标MACD红柱持续缩短背离油价,快慢线则持续上扬构成重要的支持。

  下周的油价还有向上的动能,方向在向上的基础上不排除横盘调整的可能,对于油价的阻力而言,进一步美油和布油分别看到63-65美元和6900-7000美元一线的区域。支持则分别就在60美元和6600美元附近。

  油价的上涨令人印象深刻,在保持继续大幅走高的判断基础上,也要对价格后续的触顶回落随时保持警惕;中短线可以保持继续逢低买入的判断。
原油周评:原油尚未触顶还有向上空间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