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期货> 正文

侯文斌:贵金属期货出现顶部反转?

2018-01-10 11:51 侯文斌
收藏
  2017年12月初以来,贵金属取得了一些重大成就。黄金和白银的价格在去年的最后一个月构成了稳固的底部,并在没多久后便形成了明显的上升趋势。2017年末出现这样的反转,彻底打破了黄金白银在2015-16连续两年年末下跌的诅咒。

  钯在2018年初达到了一个里程碑,价格升至创纪录水平,超过了2001年创下的每盎司1090美元的高点。铂金自2014年以来一直是该行业的落后者。不过从近期表现来看,铂金价格从887美元升至977美元的水平,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上涨了近100美元。这样的上涨趋势还是给予铂金忠诚的看涨者一些宽慰。

  贵金属以看涨的方式开始了2018年。但除钯以外的其他贵金属多头似乎正面临着关键反转。2017年11月27日,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的黄金期货价格在12月12日跌至1238.30美元的低点。在美联储 2017年最后一次会议之后,金价出现了反弹。在超过2017年11月创下的峰值后,12月黄金期货在日图表上出现了一个关键的看涨反转交易模式, 目前我们没法轻易给黄金定下反转还是调整的结论,不过从技术上开看,黄金期货的K线图还是给了我们一些启示。

  尽管COMEX黄金期货的顶部已经形成,但仍不足以判定黄金期货的反转形态已被坐实。现在唯一可以肯定的是黄金期货已被空投控制,我们要等的只是一个信号---K线图向下突破15日均线,至少从短期来讲,当这样的信号出现时黄金多头恐怕再难主导走势。

  白银历来是贵金属行业中最不稳定的一支。从日线图来看,从9月中旬到11月底,银价一直在17美元左右,但交易区间的底部却在12月中旬向下移动并形成稳固的支撑。随后白银价格开始回升,1月8日每盎司约17.165美元。在3月的期货合约中,每盎司17.30至17.50美元之间仍有大量的交易。

  与黄金期货相同,3月交割的COMEX白银似乎正在构建顶部。BOLL指标中,白银价格正在逼近中线,但我们仍不能贸然判定空头已经稳固。与黄金期货的信号一样,当K线图向下突破15日均线或者BOLL向下穿过中线时,短期内空头将被坐实。

侯文斌:贵金属期货出现顶部反转?


  自2014年末以来,铂金在贵金属领域的价格表现令多头失望。在2017年铂金向市场传递出下跌的错觉,但总体来看仍然有3.59%的微幅上涨。从日线图来看,铂金自低点以来已经连续上涨了四个星期,1月9日的交易价为每盎司971美元。铂的技术阻力位在1026.50美元,但1000美元对贵金属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心理层面。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铂金期货合约的动量指标已转变为牛市模式,不过投资者仍要警惕顶部反转的可能。

  铂和钯有很多工业用途,因为它们都有很高的耐热性,并且非常适合汽车、炼油、玻璃纤维制造以及催化剂。因为从2001年到2017年钯的价格低于铂价,钯已成为首选金属。然而,铂是一种致密的金属,它的熔点和沸点更高。在2018年,随着金属价格的降低,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些工业消费者从钯变成铂。

  2016年初,钯价跌至每盎司451.50美元,从那时起,钯好象被压到最低点的弹簧,现在正在逐渐释放它的反作用力。因此我们看到了在过去两年的时间里,钯的价格上涨了一倍多,在1月初达到了1101.70美元的高点。

侯文斌:贵金属期货出现顶部反转?


  从周线图来看,在2018年的头几天,钯价升至创纪录水平,超过了高点1090美元/盎司。近几个月来,钯一直是工业大宗商品需求增加的受益者。此外,它是2017年全年表现最好的商品,同比增长56%。现在的钯似乎让一些投资者有些恐惧,因为没人知道钯的转折点在哪里,也没有有效的历史价格参照,对钯的投资更像是摸着石头过河。不过我认为把握钯的走势除了根据是否穿破15日均线来判断,也可以从同族替代金属铂的价格走势看出一些启示。通过对比铂和钯的价格走势我发现,除了价格的波动幅度不同,这两种在工业上具有替代作用的金属的波动频率大致是吻合的,也就是说两种金属在上涨和下跌的时间节点时大致相同的。

  美元指数一直支持这些金属的价格的因素,因为该指数接近于2017年的低点。美元指数周线图显示,美元的支撑位在9月初低点90.99,在1月的第一周跌至91.47,但在1月9日周一反弹至92点。目前的美元水平与去年1月初的水平相去甚远,当时该指数升至200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为103.815。美元贬值往往对贵金属价格非常乐观,如果该指数跌至新低,就可能引发四种贵金属价格的上涨。然而,美元的复苏似乎正在酝酿之中。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