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智利、秘鲁铜产量恢复常态 2018年增速如何?

2018-01-09 15:00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9日讯】秘鲁能源和矿业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1月秘鲁产量为206,328吨,较上年同期增加3.8%,在Las Bambas项目顺利达产之后,产量增速较去年有明显收窄。秘鲁前11个月铜产量221.39万吨。预计临近年底12月铜产量维稳,2017年产量预估在240-242万吨之间。

  东证期货在报告中指出,秘鲁铜矿2018年潜在增长来自两部分:一是2017年生产受抑的铜矿,如Constancia项目,2018年是否会有产量的恢复;二是南方铜业Toquepala Expansion Project项目预计在2018第二季度完工,产能增加约12万吨,考虑到投产时间,预计能带来5万吨以上的增量。秘鲁2018年也存在罢工、恶劣天气的威胁,但酝酿出大规模持续罢工的可能性不大。同时秘鲁国内政局上的动荡风险也使得市场对秘鲁铜矿供给的担忧升温。

  中企在秘鲁的项目方面,紫金矿业2007年收购秘鲁的白河铜钼矿项目,2016年年底中秘双方就加快开发达成共识,该项目预计年产铜20万吨,不过目前仍处与基建的前期开发中,料2019年之前难以投产。

  东征期货有色分析师曹洋认为,2018年秘鲁铜矿产出或在243-248万吨,较2017年增长0-5万吨,产量增速继续收窄。

  秘鲁政府预估2018年铜矿产量为250万吨,2021年铜矿产量为300万吨。

  智利2017年前11个月铜产量累计504.57万吨,全年预估在555万吨左右,在经历了上半年的大罢工事件拖慢产能释放节奏后,下半年产量明显复苏,主要是大型矿山供给干扰逐渐减除,中小型矿山增产有补缺效应。

  东证期货预估2018年智利铜矿产出将恢复至570-590万吨,较2017年增长超过30万金属吨,波动取决于供给干扰事件的影响程度。

  智利国家矿业协此前预计2018年智利铜产量预计将达到590万吨,较今年增长7%。智利国家矿业公司预计明年智利铜产量将为574万吨。

  智利和秘鲁分别是全球第 一和第二的铜产量国,按2016年产量来看,分别占全球铜产量的28.6%和12%。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