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濉溪开展铝制品专项抽查

2018-01-09 10:14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9日讯】近日,安徽省铝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的规定,依法对濉溪县铝制品生产企业开展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切实保障县域铝制品产品质量安全。

  此次专项抽查将对县域内美信、华中天力、沪源、富士特、宝隽、恒坤等20余家铝制品生产企业进行走访并依法开展监督抽查工作。目前已抽取铝箔、铝板、铝合金锭、合金铸件等铝基材料样品十余组。在抽查中,检验中心工作人员和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沟通,使企业进一步了解检验中心的业务职责及本次监督抽查的具体要求,也使得检验中心准确掌握各铝基材料企业的实时动态,对提高县域内铝制品企业的质量控制水平和产品质量,打造安徽省铝基新材料集聚基地有着积极作用。

  此次专项监督抽查是安徽省铝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取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认证)后首次开展铝制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这标志着检验中心可依法承担各级部门的铝制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企业委托检验等检验业务,出具的数据和检验报告具有法律效力,为铝产业集群提供有利的技术服务,促进濉溪铝产业集聚健康发展、规范发展、创新发展。

  山东去年关停电解铝产能322.25万吨

  记者近日从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去年山东在钢铁、煤炭去产能方面,以“僵尸企业”处置为抓手,加快出清低端落后产能。在完成国家下达的钢铁去产能任务的同时,严厉查处“地条钢”企业,合计产能675万吨。

  据山东省发改委数据,2017年9月,国家下达的生铁175万吨、粗钢527万吨去产能任务就已完成,比目标时间提前3个月;煤炭退出产能351万吨,比计划多退出115万吨。

  同时,山东坚持全覆盖、零容忍,全面排查、坚决取缔制售“地条钢”违法违规行为,共查处企业37家,合计产能675万吨。

  在违法违规电解铝项目清理方面,山东按照国家部署要求,组织开展了调查摸底,彻底摸清了电解铝产能底数。全省共关停电解铝产能322.25万吨,超额完成国家任务。“由于市场供求关系得到改善,带动电解铝价格提高,企业效益反而有所增长,实现了国家认可、企业受益、职工稳定、环保达标的多赢效果。”山东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