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白银> 正文

太阳能发电可能在年中推动白银价格

2018-01-04 09:23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4日讯】新德里消息:由于太阳能电池板和电动汽车的需求不断增长,交易商预计今年年中银价将触及每公斤40,000-41,000卢比。2017年底,现货市场上的实物金属价格为每公斤39,237卢比。

太阳能发电可能在年中推动白银价格


  “过去几年来,白银需求一直在增长,价格也在上涨,需求主要来自太阳能电池板和电动汽车制造商,我们预计白银价格今年将上涨,MCX交易所或实体市场价格可能将在7月至8月期间触及40,000-41,000卢比/公斤,“Angel Commodities研究副总裁Anuj Gupta说。

  在国内市场,白银价格在2017年保持波动,最高到每吨43,990卢比和最低价每公斤35,460卢比。根据汤森路透GFMS的调查,去年太阳能光伏应用的白银需求量增长了23%,是连续第二年上涨。

  印度是白银最大的消费国和进口国,年消费量7000吨。每年白银产量约550-600吨。

  太阳能电池中的银用量每年下降5-6%。尽管如此,但整体市场增长20%却抵消了这一点。

  印度斯坦业公司每年生产500吨银,对国内市场的需求看好。其首席执行官Sunil Duggal表示,目前印度是一个100%的太阳能零部件进口国,主要从中国和日本进口。

  他说:“到2022年,太阳能产量将达到100兆瓦,用于生产太阳能部件的印度白银消费量将达到4000吨左右。”看到增长的机会,该公司在未来的3 - 5年,白银产量将提高到1000吨,Duggal说。他补充说:“这次扩建将推动印度的太阳能发电,为本土开发太阳能组件的初创公司提供急需的白银作为原材料。”

  印度太阳能设计和工程公司Gensol总监Anmol Singh Jaggi表示:“面板中的银消耗量正在减少,并被取代,但是,组件生产的巨大增长导致银的高消耗。

  太阳能咨询公司Bridge to India的高级经理Mudit Jain表示:“当我们谈论一个模块时,最昂贵的部件就是晶圆,其次昂贵的部件是白银,增加了价值。一旦银价上涨,人们就会换用铜和铝等替代品,最终还是要看商品市场的波动。

  (文章来源:和讯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