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白银> 正文

白银基本面存重大隐忧 避险投资竟成罪魁祸首

2018-01-03 09:20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3日讯】silverseek周二(1月2日)撰文称,当白银投资者还在为价格苦恼时,市场正在经历基本面变化——大多数供应已被耗尽。

  全球停止制造官方银币和货币阴谋无关,而是完全基于供需的考量。

  工业白银需求在二战后飙升,如果美国财政部不向市场销售白银,那市场会出现短缺。

  在60年代开始,政府开始减少银币的制造,原因是白银不够了。所谓的“垃圾白银”被投资者买走或者被重新熔化再次卖回市场。

  虽然没有办法知道有多少旧的官方“垃圾白银”还在市场上,但是大多数被回收用以增加供应。

白银基本面存重大隐忧 避险投资竟成罪魁祸首

  (全球碎银供应和政府白银净销售 来源GFMS世界白银调查)

  蓝线代表了碎银的供应,橄榄色线显示政府的白银销售。在2014年,供应正式枯竭。

  碎银供应也在不断下降。尽管15-17白银价格远高于00-07,碎银供应还是显著下降。

  白银的去货币化满足了制造业需求,不过同时白银的商品属性越来越强。

  然而2008年金融危机后事情发生了变化,惊恐的投资者投资白银来避险。

白银基本面存重大隐忧 避险投资竟成罪魁祸首

  (全球官方银币销售 来源GFMS世界白银调查)

  根据世界白银调查,银币和银条需求08年相较07年增加两倍,而官方银币销售也在07年后大增。

  从2000年到2017年,官方银币销售接近13亿盎司,这些作为投资库存可能永远无法得到回收,1-100盎司的银条同理。

  根据Metals Focus的2015年报告,只有3.5%的碎银供应来自回收银币。

  有趣的是大多数白银珠宝没有被回收,低价让珠宝主人不愿意卖出。比如2015年,工业白银回收占工业白银消费18%,而同年白银珠宝需求里只有8%被回收。

  由此可见,一大部分白银已经远离市场,无法再作为工业的未来供应来源。换句话说,全球白银制造业活动增加会直接导致供应迟滞或减少。

  在股市、债市和比特币飙升之际,白银的好戏可能才刚刚开始。

  (文章来源:fx168)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