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金银周评:金银破前三阻力后市继续看好

2018-01-03 10:46 赵相宾
收藏
  随着美元指数测试92点的走势形成,对于贵金属来说形成了超强的支持,并且毫无悬念的突破了1300美元和17美元的走势。金价一周上涨至最高1307.55美元,白银上涨至17.11美元的高位;一周的幅度分别为2.2%和3.37%。金银的上涨迎来了暂新的局面,那么后市的行情如何判断呢?还有上涨空间吗?

  1.支持金银上涨的主要因素分析

  首先,美元疲软下跌测底至92点的关口,支持了金银的大幅上涨并突破重要的阻力;造成美元指数疲软的因素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一方面,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较差,美12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122.1,前值是128.6,市场预测也有128;11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0.2%,前值是3.5%;截止12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4.5万;市场预测为24万人。利多的数据仅为11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和12月芝加哥PMI分别为0.7%和67.6。二方面,美股年末尾盘遭遇暴跌,并给美元指数的走势构成拖累;道指从24871.66点跌至24708.42点,股指下跌收盘成见顶的墓碑线;纳指和标普也以下跌告终。三方面,欧美假期市场流动清淡,对于美元指数的波动构成不利,这也是每年走势的惯例所在。从这几个方面看美元指数尾盘继续流年不利,整体下跌至92点的年内次低点给价格构成不利。

  其次,接近年末消费热潮逐步带动实物的需求走高,对于年底的金银构成重要的上涨基础支持;根据中国黄金协会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实物消费815.89吨,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5.49%。预计年底的消费将比三季度的数字更高,对于提振年底黄金价格的走势非常有利。

  第三,避险情绪提供持续支持金银价格走高;主要是联合国通过制裁朝鲜并且加强了对制裁的执行力度,对于传闻中的俄罗斯和中国商船输油给朝鲜的事情,都从侧面反面联合国加强了对朝制裁力度。

  第四,比特币瀑布般的下跌,并且跌破多个重要的支持,使得数字货币的泡沫被挤破,引发多个资金的出逃并对金银形成了较强的支持;巴菲特的合伙人和数个重要财经名人认为黄金的魅力依旧熠熠生辉。

  以上几个方面是造成金银总体走高的主要原因,在这些因素的支持下金银预计还有向上的空间,多头的上涨还将以上述重要的因素构成判断依据。

  2.金银上涨过程中的可能影响因素

  首先,本轮行情颇有提前往年一季度触底反弹的惯例,只是本轮上涨的因素除了美元指数的下跌外,并无重要且坚强的因素。

  其次,美元指数的探底空间并不是很大,即使美指跌破92点的支持下方在今年的91点就有较强的支持。空间的有限使得金银的幅度并不是很大。

  第三,唯一对金银还有较强的影响就是美国股市的波动走势,如果当前高点就是顶部则支持的意义非同凡响,如果不是则可能影响不大。

  第四,黄金和白银ETF的走势并未出现继续增持的动作,黄金ETF维持在12月22日的持仓不变;而白银ETF-iShares则连续减持三个交易日达到150吨之多。

  以上几个方面是对后市金银上涨构成不利的影响,需要持续观察对金银构成的影响。总体看利空的因素不可忽视,还有一定的影响。

  3.金银下周的方向和位置预判

  周线技术分析走势,金银周线均以大阳K线收盘,收盘上影线很小实体很强预示还有向上的空间;形态分析看金银都突破了1300美元和17美元的重要阻力关口;金价则突破了12月最高1300美元的阻力,持平在1月的高点。这表明金银都具备了进一步向上的空间。

  技术指标MACD绿柱缩短至零轴附近,快慢线触底反弹走高;下周的思路以继续逢低买入为主,金银短线的阻力上看到1320美元和17.5美元。

  虽然是年末的最后一周,但是金银在表现上则可圈可点,而且形成了相比2016年更好的收盘表现,对于2018年的走势够重要的支持和影响。

金银周评:金银破前三阻力后市继续看好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