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侯文斌:本周(1.2-1.5)黄金还会一路常红吗?

2018-01-03 10:28 侯文斌
收藏
  黄金多方势头锐不可当,自2017年12月12 日开始,黄金现货价格累计上涨5.2%,并且在上周五(12月29日)成功突破1302.24的重要心理关口,可所谓黄金现货在2107画上了一个鲜红的句号。当然盛气凌人的黄金多头趋势在2108年的第一个交易日顺利得到延续,但之后的短期内黄金还会一路常红吗?

  我认为黄金现货投资具有一定的“傀儡”性,也就是说原则上黄金价格走势是依据供求关系而变化,但现在黄金价格走势却要看美元的脸色。当然这是表面现象,我们稍作观察就可以发现,很多时间里是美元的走势影响了黄金的需求进而影响了黄金价格的走势,至少从投机角度讲是这样的。所以黄金价格的预测不难,难就难在我们如何把握美元的走势。本周,将会有两波影响美元的经济数据公布,黄金走势如何?我将在下文做出分析。

  首先从ISM制造业指数来看,12月预期值和前值相等,维持在58.2。这对于正处在经济扩张时期的美国经济来说似乎并不乐观。观察历史数据可以发现,2017年的ISM指数普遍低于预期,表明外界对美国经济的复苏寄予较大期望。反观12月ISM制造业数据预期,市场似乎对美经济复苏的信心比较冷淡,这可能是因为该数据连续两个统计周期低于前值。这里需要强调的是,尽管美国税改刚刚敲定,一些投资者盲目认为税改之后会对美国制造业产生立竿见影的影响,但是税改方案中提供的税率福利大部分是对于小型企业,唯一一条关于企业所得税调降到20%的变化可能会对制造业企业产生积极影响,但这条改革要推迟到2019年才能执行,因此制造业短期内并不能享受到税改带来的利益。因此从ISM指数的整体影响来看是偏空于美元的,进而黄金获得利多支撑。

  其次,从美国劳动力市场表现来看,各项经济数据的预期普遍不够乐观。12月非农业就业人口变动预期18.8万人,低于前值22.8万人。如果按照预期,这也将是连续两个月低于前值,这将给国际市场投资者传递出美元继续疲软的信号。同时美国政府面临债务上限和预算难题,这使得节后美国政府再次面临关门的威胁,因此国会必须在未来17天内拿出解决方案才能短期化解危机,同时这又使疲软的美元雪上加霜。

侯文斌:本周(1.2-1.5)黄金还会一路常红吗?


  基本面因素对黄金的影响偏向多头,同时技术面上也暂时没有出现顶部反转的迹象。从12月12 日开始的这波上涨与以往有所不同,因为在这一期间基本没有出现阴线,而且斜率也比以往上涨趋势更陡峭。目前黄金价格已经朝着1357.5美元的心理压力位前进,但这也仅限于心理范畴,因为此刻黄金的价格走势不得不让投资者偏向保守。目前较为保守的压力为预计出现在1328.55美元,如果这一压力位被有效突破,才会有测试1357.5美元的可能,否则都是空想。提醒投资者,如果黄金在近期出现回调,那么回调幅度可能较大,及时做好应对准备为上策。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