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矿商加大开钴采量及供货量 2018电动车数量或将激增

2017-12-27 14:22
收藏
  【中国白银网12月27日讯】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随着电动车需求的上涨,(Cobalt)的用量远超其他金属,但随着新供货源的出现,高售价将推动替代材料的出现,促进再循环利用技术的发展,电池核心部件市场或将再起波澜。2018年,以下四个方面将引起业内关注。

  钴价格破纪录

  过去两年内,钴价格翻了3倍多,许多矿商都在加大开采力度。全球市场的市值从2016年年末的40亿美元增至如今的近80亿美元。

  2018年,钴金属的用量或许还能保持平衡状态。据BMO Capital Markets预计,钴的平均售价将从6.82万美元/吨(约合5.1万英镑/吨)至7.2万美元/吨(约合5.4万英镑/吨)。嘉能可(Glencore)及欧亚资源集团(Eurasian Resources Group)将在2018年及2019年提升其新开采项目。

  新供货源

  由于钴通常是矿及镍矿的副产品,随着钴金属价格的意外热捧,许多公司在竭力加大开采量。随着嘉能可旗下在刚果加丹加省(Katanga)项目的扩建,似乎延迟了钴金属的短缺,许多业内分析人士预计,2020年电动车数量将出现激增。

  供货合约

  许多用户担忧钴金属的长期供货问题。嘉能可公司老板Ivan Glasenberg证实,该公司已与特斯拉及大众等买家进行洽谈,许多协商谈判很快就会取得进展。明年,许多车企雄心勃勃,旨在批量生产电动车。

  随着电动车销量激增,中国车企对钴的需求量也即将增长。车企纷纷寻找能长期供货的矿商,旨在将销售价格与浮动的现货价格(floating spot prices)绑定,大众则于今年9月要求矿商以固定价格向其长期供应钴金属。

  再利用与替代品

  BMO Capital Markets商品研究部总经理Colin Hamilton表示,由于钴价格飙升,车企正在试图减少该金属的用量。然而,电池内的化学品不可能在一夜之间改变,但考虑到其价格上浮,车企肯定或加大对电池业的倚重并寻找替代材料。

  同时,电池回收公司也致力于从旧电池中还原(回收,recover)更多的钴金属。据Creation Inn公司预计,2025年锂离子电池的钴用量或将达到2.25万吨,相较之下,今年只有8700吨。

  (文章来源:海外矿投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