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1-11月装机总电量数据出炉 动力电池市场呈现4大特点

2017-12-22 17:51 (上海有色网)
收藏

根据高工产业研究院(GGII)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11月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机总电量约6.98GWh,同比增长20%,环比增长138%;1-11月动力电池装机总电量约24.65GWh,同比增长23%。

通过对1-11月新能源汽车各个细分市场电池装机量进行分析,可以发现以下4个明显特点:

1.纯电动乘用车成动力电池最大细分市场

去年同期装机最大的市场是纯电动客车市场,纯电动乘用车居其次。今年二者正好换位,纯电动乘用车成为最大细分市场,而纯电动客车退居第二,较去年同期下滑幅度较大。可以预见,未来在纯电动乘用车市场大展拳脚的动力电池企业将获得行业优势地位。

2.三元电池装机量同比大增,企业转型布局须加快

从图二可以看到,1-11月三元电池装机电量11.51GWh,同比增长141%;磷酸铁电池装机电量11.56GWh,同比下滑20%。在电池能量密度要求明年确定会有进一步提升的情况下,三元电池装机总量有望进一步扩大,对向三元电池路线转型快的动力电池企业非常有利。

3.磷酸铁锂主要用于纯电动客车市场,集中度极高

今年11月单月纯电动客车市场电池装机量有所上升,但前11个月整体同比有所下降,且下降幅度较大。磷酸铁锂电池主要用于纯电动客车市场,其他市场用量不多。装机榜位居前4位的CATL、比亚迪、沃特玛和国轩高科,占该类电池总装机量比例极高。

4.动力电池企业装机量排名差距极大,市场快速向龙头企业聚集

从1-11月电池厂商装机量排名来看,CATL市场份额最大,遥遥领先于其他厂商。比亚迪以位居第二,两家电池厂商合计市场份额接近一半。装机电量排名靠前的还有沃特玛、比克、国轩高科、天津力神等。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