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华友钴业:认购NZC增发股份,增强铜钴资源储备

2017-12-14 16:57
收藏
  华友业(603799)

  事件:认购澳大利亚NZC公司增发股份公司拟通过子公司华友国际矿业以1000万澳元(折人民币约5006万元)认购澳大利亚NZC公司发行的3989万股股份(1期认购2648万股份,2期为1341万份可转债,待NZC股东大会批准后转股),占NZC发行后总股本的14.76%,认购完成后,公司将成为NZC第二大股东。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NZC拥有钴采矿权,有利于增强公司资源储备

  NZC是一家在澳洲上市专注于刚果(金)铜钴项目开发运营的公司,持有刚果(金)Kalongwe公司85%的权益,Kalongwe公司持有采矿权相应矿区初步矿石储量为698万吨,铜品位3.03%,钴品位0.36%,含铜资源21.15万吨(公司权益量2.7万吨),含钴资源2.51万吨(公司权益量3187吨)。本次认购有利于公司强化上游资源布局,增强电新能源材料所需的资源储备,为公司钴盐加工及三元材料业务的发展提供资源保障。

  公司积极布局锂电上游资源,2018年自有矿山投产可期

  公司预计PE527采矿权开发项目17年底试生产、MIKAS升级改造项目18年上半年投产,CDM湿法钴扩产项目按计划推进,随着上述项目陆续投产,公司资源自给率提升,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加。同时公司投资入股澳大利亚AVZ公司(拥有刚果(金)Manono项目60%的权益,Manono为锂辉石矿勘探权项目,该项目锂矿禀赋优异),积极布局锂资源开发。

  投资建议

  四季度长江钴价上涨10%,预计公司17-19年EPS分别为2.6、3.7和4.8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3、24和18倍,考虑到公司钴行业龙头地位和未来自有钴矿项目投产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钴价格下行风险,公司新建项目投产低于预期。

(来源:东方财富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