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白银> 正文

白银再度引领黄金走势?两张图给你答案

2017-12-22 10:52
收藏
  【中国白银网12月22日讯】白银走势通常是贵金属行业的“晴雨表”,能够反映市场状况。自2016年以来,在钯金价格翻了一倍的同时,黄金和铂金一直在追随者白银的步伐。

  最具投机性的贵金属

  白银可以在狭窄的交易区间运行很长时间,但同时也是波动性最大的贵金属。在1970-1980年期间,白银层从1.40美元直接暴涨至50美元上方。银价暴涨的“疯狂”程度没有其它资产能够比得上。

  然而,这种高波动性在价格下跌的时候也不是好事。在1980年,白银在短短数个月中,从50美元上方水平暴跌至10多美元。

白银再度引领黄金走势?两张图给你答案


  正如图上所示,在1980-1981年期间,白银价格的波动性超过了100%,在2011-2012年期间也超过了40%。而白银的走势通常领导着黄金和其它贵金属。

  白银领跌黄金

  在最近几个月中,白银走势一直黄金和铂金的先行指标。白银在今年11月底和12月上旬表现糟糕,跌破了下行趋势,使得黄金和铂金处于看跌状态中。

  今年7月初,在白银价格闪崩跌至2016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15.15美元的时候,黄金跌至1204美元低点,铂金跌破900美元水平。之后银价在9月份回升至18美元上方时,黄金和铂金分别反弹至1358.50美元和1026.50美元。

  但是自达到顶峰水平之后,三种金属再次走低。12月12日,在白银跌至15.635美元低位的同一天,黄金跌至1238.30美元。并且自白银在11月底跌破17美元之后,黄金一直追随着白银的步伐下跌。

  白银是技术人员的噩梦

  白银未来走势的预测通常是技术人员的“噩梦”。其出乎意料的走势往往让那些过度看空或过度看跌的人付出沉重的代价。

白银再度引领黄金走势?两张图给你答案


  正如图中所示,白银曾在7月初闪崩至15.15美元,当晚的大幅抛售使得银价跌得更低。与此同时,虽然黄金跟随白银走低,跌至1204美元,但比2016年12月的低点1123.90美元高出75美元。

  近期,白银的走势再次违反了技术支撑,在美联储会议前夕白银打破更高的低点模式,跌至15.555美元。黄金也跌破了短期支持。

  卖出谣言买入事实

  在前两年的12月份,每当美联储宣布加息,贵金属的价格都会走低。在今年12月的上半月,白银和黄金走出现下行。然而,在美联储宣布加息之后,市场却出现卖出谣言买入事实的行情,白银迅速反弹并涨破16美元水平,黄金随之上涨。

  在12月中旬,黄金和白银的价格看起来像是已经跌至底部。白银在12月12日跌至15.635美元的低点,黄金也在同一天跌至1238.30美元水平。

  白银走势的出乎意料可能给明年的多头带来好消息

  分析师Andrew Hecht认为,进入2018年,白银短期反弹和上行动能增强的趋势更为明显。白银处于超卖水平,很有可能回升。鉴于2016年的收盘价格为15美元,白银可能在2017年收盘时保持不变。在未来几周,只要银价走低投资者就可以逢低买入。

  白银也可能继续成为贵金属行业的领军者。投机者将会在投入黄金之前涌进白银市场,正如今年下半年那样,白银作为黄金走势的先行指标作用仍然保持不变。

  (文章来源:和讯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