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侯文斌:泰勒规则(利率政策)产物之浅析

2017-12-22 10:11 侯文斌
收藏
  众所周知,无论从短期或中长期来说,美联储的宏观经济调控的一举一动都会对国际资本市场产生影响。目前美联储主要是通过调节实际利率来实现对宏观经济的把控。实际上20世纪80年代以来,美联储一直采用的是以货币供应量作为宏观经济的调节手段。当进入90年代后,随着一项预算平衡法案被通过,使得美联储通过扩大开支减少税收等传统财政刺激手段逐渐失灵,进而使得货币政策手段被黄袍加身,也就是通过调整实际利率水平对宏观经济进行调节,这就是所谓的泰勒规则。约翰?泰勒虽然没有被选为下一任美联储主席,但他可能仍会被提名为理事会成员,并主张采取一种更以规则为基础的方法。

  泰勒规则可以用下面的公式表示:


          Rfed=Rreal+Inf+0.5×(Inf-Inftarget+0.5×(GDPreal-GDPpotential

Rfed是央行设定的利,Rreal是假设均衡实际利率,Inf是通胀率,Inftarget是目标通胀率,GDPreal是实际GDP,GDPpotential是潜在GDP,即在充分就业状态下的GDP。实际GDP与潜在GDP的差值称为产出缺口(表示为y)。公式可能看起来很复杂,但假设通胀目标和实际利率的均衡都是2%,我们得到了一个简化的方程:

Rfed=1.5Inf+0.5y+1%


  因此,泰勒规则实际上是一个简单的利率政策。这个被简化的公式表明,当经济处于充分就业状态(y=0),物价通胀达到2%的目标时,央行应该将利率设定在4%。如果通货膨胀率上升1个百分点,那么中央银行应该将利率大幅提高1.5个百分点。如果失业率上升,产出缺口下降到-1%,中央银行应该将利率降低到3.5%。正如人们所看到的,央行应该更担心通胀而不是产出缺口(但这取决于所使用的参数)。

  虽然公式很简单,但细节却很复杂。首先,该方程没有考虑通货膨胀和产出缺口之外的其他因素,如金融状况(资产价格或负债水平等等)。因此,遵循这一规则可能会让央行忽视金融失衡的风险。如果这类风险得以实现,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将会熠熠生辉。

  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是,中央银行应该使用哪些数据:实时数据、修订数据或预测数据?修改后的数据应该比实际数据好,但是在决策的时候这些数据是不可用的。实际上,预计的数据应该是最好的,因为中央银行对未来经济状况更感兴趣。但央行应该如何预测通胀和产出缺口呢?

  这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因为通货膨胀率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来衡量,比如CPI,核心CPI,PPI,核心PPI,PCE等等。同时在产出缺口上还有一个更大的问题,就是潜在的GDP根本就不存在。均衡实际利率是多少?泰勒认为这一比例为2%,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估计仅为0.75%。在这种情况下,央行应该将利率设定在4%,但在充分就业和2%的通货膨胀率下,利率为2.75%。

  由于缺少常数参数和模糊的变量,实际上单一的泰勒规则很难定义。也就是说,通过改变参数和改变变量,我们可以为货币政策生成各种策略。因此,基于规则的方法未必会提高美联储政策的可预测性。实际上,基于规则的方法并不是真正基于自动机制,因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不得不选择一个规则的版本,并决定应该使用哪一种政策路径。同样的,即使你对黄金投资的想法是长期投资,你仍然要负责做出关于多样化的决定,重新平衡交易策略,为个人资产或资产类别设定投资组合的最佳权重。所以,即使你计划遵循一个规则,或者一套规则,你仍然要确保这些规则对你有利。这是一个人的投资情况,美联储也是如此。

  因此这意味着,引入泰勒规则并不一定会导致美联储采取更强硬的货币政策,进而对黄金市场的影响将不会是负面的。当然,在泰勒规则的基本版本中,利率应该会更高,但在公式的不同版本中,利率应该是不一样的。

  因此,市场对约翰?泰勒的鹰派作风,以及他对金价的悲观影响的看法可能被夸大了。在实践中,他的影响使得美联储将比预期的更温和,他必须说服其他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特别是鲍威尔)的规则来遵守原来的规则。

  事实是,尽管包括美联储在内的中央银行并没有正式遵循泰勒规则,但他们在实践中会考虑到这一点(通胀和产出缺口在货币政策中扮演着关键角色)。因此,即使泰勒加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也别指望会出现一场鹰派革命。当然,美联储可能会转向鹰派,但不会以一种革命性的方式。如果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组成改变了,金价可能会在2018年陷入困境,但它不会注定一落再落。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