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侯文斌:美元疲软 黄金再次小幅雄起

2017-12-20 10:04 侯文斌
收藏
  黄金最近的交易区间非常狭窄。当市场交易处于极度压缩的状态时,不论价格波动从哪一方爆发,价格波动都会非常剧烈。尽管目前黄金正在测试1266美元,我认为它向上移动仍然有很大概率。

  在日价格图表中,黄金自9月以来一直在1266 - 1357之间进行交易,这是由两条水平线来划分的。最近,黄金的价格走势打破了较低的支撑,目前仍低于这一水平。

侯文斌:美元疲软 黄金再次小幅雄起


  在过去的几周中,你可以观察到黄金在上述范围内的波动情况。因此,我预计突破将会有潜在的暴发。目前,价格行动仍低于1266的支持(突破区),但正在尝试性地进行测试。

  现在,看看下面的每周图表,一幅更放大的图片显示,自2016年以来,在过去的2年里,黄金在1120 - 1360的范围内交易。我们已经在1360水平上进行了两次拒绝,现在价格行动似乎正在逐步上扬。从紧张的日区间突破后,波动率的扩大可能是黄金对1266级交易的推动,甚至是1294美元的心理水平。

侯文斌:美元疲软 黄金再次小幅雄起


  地缘政治为黄金的上涨提供一定动力。首先,朝鲜一直在用弹道导弹试验测试特朗普及其邻国的耐心。第二,为了给中东持续的紧张局势火上浇油,沙特阿拉伯被指控在黎巴嫩的政治活动中进一步加剧了该地区什叶派和逊尼派之间的分歧。这导致伊朗与美沙之间的关系日益紧张,如果美国选择恢复对什叶派国家的贸易制裁,这可能导致伊朗重启核计划。第三,特朗普最近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这进一步加剧了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第四,美国政府可能在22日关门的忧虑对美元形成一定打压,进而对黄金提供动力。所有这些地缘政治事件都应该在技术上增加对像黄金这样的避险资产的需求,即便是加息也并没有抑制黄金的向上突破,这进一步表明了未来看涨的价格走势。

  此外,即使美国进行税制改革在很大程度上被视为是一种积极的态度,但投资者对本周特朗普税改法案是否能真的通过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忧虑。因此,面对黄金的价格回升,再加上刺激避险资产的地缘政治因素客观存在,我们很有可能看到黄金走高。

  从技术面来看,黄金在本周已经实现三连涨,黄金价格进一步逼近1266测试位。MACD指标在传递多空信号时,似乎有些迟钝,好在目前已经出现多头看涨指示。BOLL呈现扩张态势,KDJ在传达多空信号时是相对及时准确的,金叉早已形成,同时三个指标同时出现明显上扬趋势。这一切似乎都在指向黄金多头已经稳固。短期内1295美元对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心理压力位,支撑位则是1234美元。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