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彩媛理财:四大央行华山论剑,谁更高一筹?

2017-12-15 10:50 曹媛
收藏
  周三,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1.25%-1.5%,与市场预期一致。这是美联储今年内的第3次加息。“点阵图”中值预测显示,美联储2018年将加息三次。美联储此次货币政策决定的投票结果为7:2,卡什卡利和埃文斯反对加息。美联储在决议声明中称,预计经济增长温和,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并重申经济增长预计将为渐进加息提供支持。美联储预计2017年实际GDP料增长2.5%(9月份预计增长2.4%),2018年料增长2.5%(前次料增长2.1%)。

  美联储主席耶伦于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后,出席新闻发布会。这也是耶伦最后一次作为美联储主席出席发布会。会上,耶伦仍表示低通胀为暂时性的,且对正进行的美国税改持乐观看法,并肯定了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收紧。

  但耶伦也表达了对美国债务问题的担忧,并强调了经济预期的高度不确定性,甚至强调可能随时准备重启宽松政策。这一言论也使得美元扩大跌幅。

  瑞士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为-0.75%不变,预计2017年通胀为0.5%,此前预期为0.4%,预计2018年瑞士GDP增速为约2%,预计2017年GDP增速为1%,前值低于1%,瑞士央行:由于油价上涨和瑞郎的进一步走软,接下来几个季度的通胀预期被调高,法郎贬值反映出对避险货币的追求有所降低,然而这一发展仍是脆弱的。瑞士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并表示,瑞士法郎升值水平仍然过快;美元兑瑞郎短线拉升十余点。

  17:30,英国公布11月份零售销售数据,表现大幅好于预期,但汇市反应相对不大,英国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录得1.10%,分别较预期值和前值上浮0.7和0.8个百分点;英国11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录得1.20%;预期值和前值分别为0.40%和0.10%。

  晚间消息,欧洲央行刚刚公布了12月利率决议,欧央行维持存款利率-0.4%,维持基准利率0.0%,维持边际贷款利率0.25%。均与预期一致。欧洲央公布12月利率决议,维持当先利率水平和购债规模不变,稍早前,英国央行利率决议也按兵不动,均符合市场预期。

  欧洲央行从明年1月份起缩减每月购债规模至300亿欧元,持续至明年9月,如有需要将延长。并预计关键利率将在较长的时间内维持现有水平,超过净资产购买计划的时间。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欧洲央行将对购债计划中到期债券本金进行再投资,这也包括QE结束后的一定时期内。如有必要,欧洲央行的再投资将持续尽可能长的时间。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