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侯文斌:本周(12.11-12.15)国际外汇市场盘点

2017-12-15 10:40 侯文斌
收藏

  毫无疑问,美联储仍然持有短期通胀障碍的说法,但考虑到近期温和的薪资增长,在周三公布的核心CPI较温和的情况下,这些矛盾共同导致市场消化更加困难。

侯文斌:本周(12.11-12.15)国际外汇市场盘点


  此外,近期将会对美元产生影响的因素是美联储认为税收计划对经济增长或生产率不会产生太大影响,只是推动了新兴的税制改革。但税收改革让会让政府财政支出变得捉襟见肘,因此债券市场一直对此持谨慎态度,随着美元10年期债券收益率跌至2.35%,这将会导致美元螺旋式下跌,并且再次引起了人们的共鸣。

  我认为2018年初仍会延续2017年的后遗症,特朗普政府在一些关键政策上缺乏进展,以及美联储的加息举动进一步扩大了与主要货币的利差。但我认为即使在美元存在升值压力的情况下,美国政府依然不愿看到太过强劲的美元;不用说,到目前为止,情况依然如初。

  昨日焦点主要集中在欧洲央行会议上,在会议召开之前,12月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增长势头仍在继续,并可能延续到明年。综合指数从57.5升至58.0。法国报告制造业大幅增长,加速到59.3,去年12月是53.5。德国制造业增长63.3比62.5,但服务业最令人印象深刻,从57.3跳升至58.7。

  我认为欧洲央行会议的一个要点是,欧洲央行修正其增长预测,并将通胀预期调高。欧洲央行的预测往往比其他政府代表的机构更为谨慎。更快的增长意味着更快地吸收经济萧条。

  如果欧元持续突破1.1800美元上方,短期参与者将会认为这是一个上行突破的信号,并预示着接下来将升至1.20美元。如果高于1.1860美元,就会支持这样的观点。与此同时,目前有大量的期权到期。在1.18美元,有10亿欧元的期权交割,另82.8亿欧元期权在1.1820美元,72.8亿的期权在1.1860美元交割。

  瑞士国家银行和挪威银行两家中央银行昨日已经开会。瑞士央行将利率维持在普遍预期的水平,但也上调了增长和通胀预期。一些观点认为,瑞士央行将在货币政策正常化方面表现落后,而瑞士法郎将低估欧元,一些美元多头更倾向于表达他们对瑞郎而非欧元的看法。

  英格兰银行在上个月提高利率后,现在按兵不动。一致投票支持这一结果并不令人惊讶。本周的经济消息喜忧参半。通货膨胀在总体上是比较坚挺的,但其他的则是持平的。虽然工作的人越来越少,但收入增长却有所上升。英国消费者比预期更有弹性。核心零售销售环比增长1.2%。中期预测是0.4%的增长,而在10月份的数据中,这一数据被修正得更高。

  昨日英镑/美元创下本周新高,目前维持在1.3438附近。尽管英国政府在前一日的会议中失利,但英镑依然保持坚挺。从四小时图来看,英镑/美元汇价保持在10日均线和30日均线上方,因此依然保持短期看多的态势。与此同时KDJ指标三线越过80,看多态势明显。由于昨日英美汇价有所下调,这也为英美汇价在1.1340构建了一个相对稳定的支撑,同时预计阻力位会出现在1.3512。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