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震惊 香港海关截获价值340万港元的走私黄金

2017-12-13 09:41
收藏
  【中国白银网12月13日讯】周日,香港海关人员在香港边境截获了一批价值340万港元(合43.6万美元)的走私黄金,这是他们五天以来截获的第二批大额走私黄金。

  当时,海关人员在落马洲管制站截查一辆入境私家车,发现了11块共重11公斤的疑似走私黄金。金片被裹在司机的腰部,这名57岁的男司机也被捕,案件仍在调查中。

  就在上周三,海关人员曾在一名男子的汽车行李箱中发现了重35公斤、价值高达1100万港元的未申报黄金。

  今年迄今,香港海关没收了价值1.05亿港元的贵金属

  贵金属走私案件近期频频发生。今年迄今,已经发生了至少26起这样的走私案件,海关人员没收了价值1亿港元的走私贵金属,比去年没收的贵金属价值翻了一倍还多。

  官员们认为,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海关安全检查加强,走私者试图绕过内地严格的贵金属进出口限制,将金银偷偷携带到香港进行出售。

  根据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海关人员在24宗走私案件中截获了263公斤、价值高达9300万港元的黄金。在去年全年,海关人员查货了价值4800万港元的走私贵金属,并在11起走私案件中逮捕了18人。

  海关人员还发现,从内地向香港走私金条和银条的行为正在呈上升趋势。

  而在香港,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200万港元及监禁七年。

  海关发言人表示:

  “香港海关对新兴的走私趋势保持警惕,并加强情报收集和风险评估的能力,以确保有效执法打击各种走私活动。”

  (文章来源:和讯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