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期货> 正文

持仓分析:沪胶 空头掌控主动权

2017-10-11 15:23 (东方财富网)
收藏

  由于临近美联储6月加息窗口,上周沪胶期货多空双方交投趋于谨慎,周成交量较5月中下旬明显萎缩。不难发现,目前胶市存在供强需弱、库存高企和美元升息预期强烈等负面因素,也正是这些利空鼓舞空头不断增仓,进而施压胶价。

  从上周沪胶1709合约前20席位多空持仓变化来看,二者均采取增持动作,只是空头增幅明显强于多头。交易所持仓数据显示,多头持仓量从6月2日的104679手增加至6月9日的108217手,累计增加3538手;空头持仓量从6月2日的134940手增加至6月9日的144659手,累计增加9719手。由于利空效应在短期内难以消散,空头士气有增无减,而多头仅依靠成本因素,信心日趋低落。可以看到,上周沪胶1709合约前20席位的净空持仓量再度攀升,自6月2日的净空30261手大幅扩增至6月9日的净空36442手,净增6181手,增幅为20.43%。

  单日持仓上,虽然上周五沪胶1709合约多空前20席位均出现减持现象,且空头减持力度稍强于多头,似乎在“战术”层面多头略占优势,但从大格局的“战略”角度而言,空头依然掌握着主动权。

  具体来看,空头前20席位中,减持的席位有11家,增持的席位有9家。其中,海通期货席位、华泰期货席位和中信期货席位减持力度显著,分别减少1735手、1183手和807手;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国投安信期货席位、东证期货席位和申万期货席位也分别减少652手、495手、323手和316手,颇为明显。与之相对,国贸期货席位、兴证期货席位和永安期货席位增持力度稍弱,分别增加440手、483手和381手。

  多头前20席位中,减持的席位有14家,增持的席位有6家。其中,海通期货席位、东证期货席位、华泰期货席位和中辉期货席位减持力度显著,分别减少1537手、679手、554手和517手;南华期货席位、国投安信期货席位、兴证期货席位、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和中国国际期货席位也分别减少292手、239手、365手、121手和137手。增持的席位中,只有银河期货席位、弘业期货席位和招商期货席位稍显突出,分别增加300手、200手和247手。

  整体来看,美联储6月加息“靴子”落地后或出现短暂的利空出尽现象,不排除空头主动获利了结的可能,但在大格局上,主动权依然掌控在空头手中,后市沪胶1709合约维持弱势的概率较大。

  (作者单位:宝城期货)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