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在遂宁市安居区投建“新建年产2万吨碳酸锂工厂”项目

2017-12-06 09:20
收藏

  【中国白银网12月6日讯】近日,天齐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与遂宁市人民政府签署了修订后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遂宁市安居区投建“新建年产2万吨碳酸锂工厂”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5亿元人民币。

在遂宁市安居区投建“新建年产2万吨碳酸锂工厂”项目


  公告显示,天齐锂业今年6月份与遂宁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该协议,天齐锂业拟在遂宁市经开区分两期新建矿石提锂生产线及锂原料回收生产线,第一期为2万吨碳酸锂当量的生产线,第二期产能视具体情况决定。该项目第一期预计总投资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

  协议签署后,天齐锂业与遂宁市人民政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启动了相关项目的预可研工作,经双方协商,拟对前次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项目建设地、项目投资金额等部分内容进行修订,并重新签署协议,此前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废止。

  在修订后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天齐锂业拟投资的项目地点由“遂宁市经开区”变成了“遂宁市安居区工业集中区”,第一期预计总投资变更为“不超过15亿元人民币”。

  协议中还显示,该项目原料的主要供应渠道为天齐锂业拟在甘孜州的全资子公司四川天齐盛合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锂精矿,在该公司的锂精矿投产前,以泰利森锂精矿为项目原料。

  天齐锂业表示,本次签署的协议项目如得以实施,将有利于充分发挥公司矿石提锂生产技术优势,快速提升公司锂盐产品产能,增强公司高端产品的市场供应能力。本项目将与射洪基地形成技术、人才协同和产品结构的互补,未来还可望与甘孜州措拉锂资源基地形成上下游协同,有助于公司降低运营成本,增强持续运营能力。

  (文章来源:中国矿权资源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