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俄罗斯央行增持黄金真正原因:捍卫“国家安全”

2017-11-30 15:08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30日讯】上周,俄罗斯央行第一副行长Sergei Shvetsov曾表示,该国央行正在增加黄金储备来捍卫国家安全。

  就在昨天,俄罗斯财政部长Anton Siluanov又向华盛顿和布鲁塞尔发出警告,称“我们的黄金和外汇储备若被没收,哪怕是有这样的想法存在,都会被视作金融恐怖主义。”

  这已经不是俄罗斯官员第一次表示该国看重黄金和外汇储备了。普京经常强调对黄金的“偏爱”,该国央行行长也是如此。

  截至11月1日,俄罗斯的黄金储备已经从年初的602亿美元增加至737亿美元。9月份就增加了34吨黄金储备,推动俄罗斯成为全球第六大黄金持有国。

俄罗斯央行增持黄金真正原因:捍卫“国家安全”


  俄罗斯央行增持黄金真正原因:捍卫“国家安全”

  同样,中国也一直在努力减少对石油美元体系的依赖。中俄之间的双边贸易允许两国使用自己的货币进行黄金交易,而不仅仅是美元。

  当Shvetsov把黄金作为“捍卫国家安全”的一种力量时,并不是指那些武器或者物理防御手段,而是指美国长期以来一直实行的经济战争和货币战争。

  随着中东、东亚、俄罗斯和欧盟地区的局势紧张,很多国家都愿意减少对美元的依赖,转向更安全可靠的资产。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显示,自2000年以来,土耳其、俄罗斯和中国的黄金储备总量在已经翻了两番,在今年超过了4000吨。

  Shvetsov不仅称黄金是“战争的武器”,还认为当前的黄金交易体系已经过时。

  “随着新的贸易中心的出现(印度、中国和南非),基于伦敦和瑞士部分城市的传统黄金交易体系已经越来越不重要。”

  俄罗斯央行正计划于2018年和中国建立单一的双边黄金贸易体系。

  准备好应对全球秩序的重大转变

  不管是从朝鲜再次发射导弹,还是从中东的紧张局势中都可以看出,全球状况正在发生变化,随之而来的是经济和金融力量的转移。

  普京当前的行为正是在寻求多样化,降低对美元的敞口,这与投资者想要保护自己的资产一样。

俄罗斯央行增持黄金真正原因:捍卫“国家安全”


  俄罗斯央行增持黄金真正原因:捍卫“国家安全”

  黄金不会像法定货币那样贬值,它是一种无国界的“货币”,在多元化的投资组合中充当最终的价值存储工具和避风港。

  俄罗斯正是担忧国家安全和金融市场的未来,所以才非常的注重寻求货币储备多样化以及增加黄金储备。

  (文章来源:和讯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