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俄罗斯警告欧美:胆敢动我们的黄金储备 就相当于“发动金融战争”

2017-11-30 10:16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30日讯】据今日俄罗斯 (RT) 电视台报道,俄罗斯财政部长安东·西卢奥洛夫(Anton Siluanov)昨天(11月28日)向华盛顿和布鲁塞尔发出警告,称“我们的黄金和外汇储备若被查没,哪怕是有这样的想法存在,都会被视作金融恐怖主义。”

  俄罗斯财长西卢奥洛夫

俄罗斯警告欧美:胆敢动我们的黄金储备 就相当于“发动金融战争”


  俄罗斯政府的这一表态来得似乎毫无预兆,但考虑到美国和欧盟对俄的制裁措施近来不断升级,终将波及俄罗斯境外持有的黄金和外汇储备。

  西卢奥洛夫表示,如果未来的制裁措施中包括冻结俄罗斯央行的海外账户,那么就等于是在金融领域向俄罗斯宣战。

  俄财长:油价每桶40美元?没关系,预算早考虑进去了

  俄罗斯财长是在被RT问及“俄罗斯政府预算中是否已经考虑到更严厉的美国/欧盟制裁措施”时做出上述表态的。

  西卢奥洛夫回应称,预算已经将政府收入不足的风险充分考虑在内,并以每桶40美元的油价作为参考基础,比当前实际油价低了近三分之一。

  他表示,预算中“已经为贸易限制和经济制裁的可能性留出了安全边际”,甚至把西方各国禁止外资购买俄罗斯国债可能造成的损失也计算在内。美国财政部目前在贸易领域的诸多制裁工具中就包括这些手段。

  如果没有安全边际,那么我们就会身处极大劣势,到时候我们假惺惺的“朋友们”就会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援助,要挟我们做这个做那个。

  如果未来的制裁措施中包括冻结俄罗斯央行的海外账户,那么就等于是在向俄罗斯“发动金融战争”。

  不过随后他又补充道,这种情形暂时不太可能发生。

  值得注意的是,路透今年6月曾报道称,在俄罗斯进占克里米亚半岛不久之后,俄罗斯中央银行从纽约联储提出约1150亿美元储备,在不到两周后又将大部分资金返还到了联储账户上。目前尚不清楚当时俄罗斯央行一系列操作的用意。

  (文章来源:海外矿投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