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高盛:美明年升息4次 香港势跟随将拖低经济

2017-11-21 13:19 (fx168)
收藏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高盛亚太区首席经济分析师廸安竹周二(11月21日)在香港表示,今年环球经济复苏,预料已发展市场的经济增长倍增至3%,新兴市场经济增长亦见加速,相信明年环球增长维持强劲,增速预料为4%,认为美国增长强劲,失业率处于低位,并且预料会持续下跌,明年底失业率料为3.5%,将推高工资增长,因此预计美国联储局明年每个季度将加息一次,暗示全年加息4次,幅度为1厘,多于市场普遍预测,但如果金融环境持续波动,例如是美股出现约20%调整,以及通胀低于预期,则有机会影响联储局的加息步伐。

此外,各国央行推行宽松政策数年,息率在低水平,投资意欲加大,使得金融环境改善,而亚洲区多国的经济增长亦有复苏,预计明年澳大利亚、印度、印度尼西亚及菲律宾将会加快加息步伐,但日本及泰国通胀偏低,明年未必会加息。

另外,高盛资深中国经济分析师邓敏强表示,美国明年将加息一厘,香港息率也会跟随上升,拖低消费及整体经济增长,料经济增长由今年的3.5至4%,放慢至明年的2.5%至3%,而劳工市场紧张,失业率只有3%,工资有增加压力,料明年香港通胀2至3%。

至于美国明年加息4次,基本预测香港的加息次数也会跟随,但也可能受制于外汇及银行风险管理等因素,而利率上升虽然使得香港楼市有下行压力,但认为无需过份担心,因全球经济增长正面,香港也会受惠,如果全球经济增长放慢而利率向上,才会加剧香港楼市下行的压力。

校对:TIER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